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爸的故事/想輕生 他撞斷11根肋骨


發佈時間:2018/02/26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09:11

【鏡週刊報導】 他決定自殺。7月20日,他騎重型機車上北宜公路,左彎時硬把機車壓到底,整個人被拋出去:「我聽到砰一聲,撞到護欄。又聽到啵一聲,摩托車前輪撞到左胸,胸腔塌了,不能呼吸,一呼吸就很痛。我當時腦中都是兒子車禍現場的畫面,支離破碎的摩托車,他躺在加護病房中血跡斑斑。等清醒過來,看到3個年輕人在幫忙指揮交通,我用力吸了一口氣,撐著坐起來。」他撿回一條命,斷了11根肋骨,住院1個多月。出院後,阮橋本不再吸毒,開始駕著廂型車,在北宜公路上來回巡視,只要發生車禍,他立刻去幫忙。他盡量讓自己忙得停不下來,藉此療傷。
 

救難忙 撫慰喪子之痛

阮橋本在兒子過世後投入車禍救難。圖為他在北宜公路上陪伴事故傷患。
隔年1月,他以兒子名義成立「聖翔救援協會」,呼朋引伴協助車禍救難,到現場指揮交通、清掃路面、將事故摩托車送到指定地點,臉書專頁目前累積15萬粉絲,有人點讚、留言,他就感到很開心。「有一次,我跟車隊環島,在北宜公路上有一對情侶在我眼前摔出去,我跪著半小時,身體讓他靠,一直到救護車來,腳也麻掉了。幫助人讓我體會到真正的喜悅。」

 
妻子林恆雯有自己的療傷方式。半夜想兒子想到睡不著覺時,每每在臉書上寫下:「寶貝翔,你知道媽媽有多想你嗎?每日每夜想著你是否正常吃飯?是否一起與我們生活著?你好嗎?日子過得好嗎?」兒子走後,她彷彿已經失去活下去的理由,曾經紅酒配30顆安眠藥,想隨兒子到另一個世界去,終究還是為了丈夫、女兒活下來。面對不知情者的詢問,嘴上總是說兒子出國留學去了。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18歲生日前持毒被逮 警幫慶生他承諾回頭
最壞示範!通緝犯藏毒被捕踹警 女兒痛哭
 
【鋼鐵爸的故事三】在電影裡開槍 為子報仇
【鋼鐵爸的故事一】兒子死了 他竟然還在吸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公升眼淚的辛酸

#輕生#吸毒#喪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43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