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膩日韓…鄉民激推一個人去也超讚的國家

記者 【李若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5: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今是一個「獨身自然」的時代,即使偶爾還是會抱怨一個人吃火鍋的寂寥,但越來越多人喜歡上一個人的旅行。日韓素來是台灣單人旅遊的首選,臉書上往往可見層出不窮的櫻花、和服、韓服美照,但如果日韓已經去過好多好多遍,實在不想再去了,又還是找不到、或不想找旅伴,綜合經濟與語言的考量,還有哪裡可以去呢?不妨看看《批踢踢實業坊》上的網友們是怎麼建議的:

圖/shutterstock提供

 

1. 新加坡
對台灣人來說,語言、文化都相對相近的新加坡,無疑是獨立旅遊入門款,良好的治安以及便利的交通、清楚的資訊指示。再加上處處可見的華人臉孔,絕對可以讓獨自旅遊的你玩得安心與放心。而雖然新加坡華人人口比例高,但雜揉了馬來、印度等文化,使得這南洋之都分外迷人。

圖/shutterstock提供


 
2. 倫敦
說到獨自旅行,不少網友都會大推倫敦,看似遙遠的歐洲國家首都,事實上卻同時具備語言及交通兩大便利,大部分的區域安全性也高,強大景點更是多到不行,先不論大英博物館、西敏寺等必備款,光是漂亮公園就有超多個可以去!許多網友表示第一次獨自出國就是去倫敦,非常喜歡。

圖/shutterstock提供


3. 荷蘭
低地國荷蘭盛產鬱金香及身材高挑的金髮男女,治安也相當好,講英文也很方便,許多去過的人都認為當地人相當友善。在首都阿姆斯特丹騎著單車到處亂晃更是人間樂事,更有網友建議,「徒步」更是暢遊阿姆斯特丹的最好方式。除了看遍水都風光,更可以隨時亂入週末市集及花市。有網友表示,獨自去荷蘭後就愛上單獨旅行的感覺。

圖/shutterstock提供


4. 德國
提到單人旅行,不少網友立刻大推德國!做為工業大國,德國無論是治安、人民英文流暢程度、交通便利度都在歐洲國家中名列前茅。首都慕尼黑就值得好好逛個三天,仰望聖彌額爾教堂、聖彼得教堂的高潔,體驗瑪莉恩廣場的繁華。若時間允許,再搭火車到號稱絕世美景的國王湖,此生足矣!

圖/shutterstock提供

 

5. 台灣
如果上述都太遠太貴,其實,你腳下的島嶼就是你最好的選擇。在出國越來越便利的今日,國內旅遊往往成了長假安排的次要選項。或許你沒辦法在遙遠的機場打卡曬假期,但其實現在有越來越多講究深度的歷史踏查行程,也有許多有志青年投入諸如老屋活化、社區營造等文史活動。而無論是跟著當地耆老了解鄉鎮歷史,或是走入田埂體驗人地合一,都會給你意想不到的體驗,因為是家鄉,所以能格外感受到場域和自己生命脈動的相偎相依,不如現在就查查看,所在地附近有哪些值得探索的地方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旅遊#一個人#新加坡#倫敦#荷蘭#德國#台灣#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2199

0.3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