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讀多! 職安署找手搖飲業「喝咖啡」談新制

記者 吳宗軒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3 13:48

過去曾有不少工讀生遭到違法扣薪,或是沒給加班費狀況,勞基法修正案新制在3月1日就要上路了,職安署就怕工讀生權益受損,找了聘請工讀生較多的手搖飲業者喝咖啡,提醒大家新制務上路得要遵守,未來也將針對手搖飲店優先稽查,要避免勞工權益受損。


 

手搖飲店員工不少都是工讀生,勞動部職安署邀集國內10家包括清新福全、50嵐、仙茶道,等10家連鎖手搖飲業者喝咖啡,並且將進行稽查,避免工讀生打工權益受損。時薪不能低於140,業者如果要加班或砍時數,也得跟工讀生協調才能異動,而在3月1日勞基法新制上路前,工讀生的週休二日,還有加班費都得符合標準。



職安署劉約瑟提到,勞動條件未給付延長工時工資,或者是未全額給付工資,還有國定假日出勤未發給雙倍加倍工資這部分的違法比較多,也請相關業者能夠注意這些規定。
 

光是10家連鎖手搖飲就有1萬2千名工讀生。勞動部擔心之前的低薪地圖又出現,趕在新制上路前展開勞檢,初步稽查飲料店業者,針對違法的雇主已經口頭勸導改善,未來制度上路,如果再違法將直接開罰2萬到100萬元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工讀生#手搖飲料#勞基法#時數#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83

0.1797

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