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台灣燈會將陸續點燈 交通攻略方便查


發佈時間:2018/02/14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4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16日起部分燈區點燈,嘉義縣政府除了推出燈會交通攻略,提供便利的交通接駁服務外,並運用科技及人力,希望維護周邊交通的順暢。

2018台灣燈會於16日起除了主燈區(3月2日點燈)外,其他燈區正式點燈,直到3月11日結束,燈會展演橫跨農曆春節與元宵長達24天,嘉義縣政府預估賞燈民眾將比以往多出許多,因此,特別提出燈會交通攻略因應。

 

台灣燈會今年在台鐵嘉義站、南靖站及高鐵嘉義站,都備有免費接駁專車,鄰近縣市的鄉親也可前往嘉義市立棒球場及雲林斗六棒球場,搭乘免費接駁專車前往燈區。



自行開車賞燈的民眾,燈區附近備有5處停車場提供使用,約有1萬2000個停車格,假日則加開另3處停車場,共8處停車場約2萬個停車位,停車場備有接駁服務,另在P1、P5這兩區備有機車停車場。
 

燈會期間,嘉義縣政府除進行道路交管外,並廣設CCTV監視器,隨時將燈區附近道路狀況傳回交控中心,並透過數據運算路況及行車速度,而2018燈會網站及燈會App也設置動態地圖可隨時查詢壅塞路段,即時提供駕駛參考。

今年台灣燈會人潮預估在3月2日達到最高峰,面對賞燈人潮,嘉義縣政府除了提出交通攻略外,並運用科技及人力來維護交通順暢,民眾也可利用燈會網站、App或撥打「1999專線」查詢燈會最新路況。

詳細交通資訊可上「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https://www.taiwan.net.tw/2018taiwanlantern/)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燈會#嘉義縣#點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81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