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辣椒粉驗出致癌蘇丹紅 邊境攔下銷毀


發佈時間:2018/02/1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4:28

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不合格產品清單,珮鈞有限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被驗出工業染料「蘇丹色素4號」,即先前釀成毒鴨蛋事件的致癌物「蘇丹紅」,1.3萬公斤遭邊境攔下。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清單,共有21項產品違規遭退運銷毀。

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1月間從韓國進口312公斤的草莓,在邊境查驗時被驗出農藥「克凡派」及殺菌劑(Pyribencarb)超標,違規產品遭退運銷毀。

此外,珮鈞有限公司1月間從中國大陸進口的紅辣椒粉,則被驗出不得添加的工業染料「蘇丹色素4號」,也就是去年9月間爆發的毒鴨蛋事件中的有毒物質「蘇丹紅」,多達1萬3300公斤辣椒粉遭退運銷毀。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指出,蘇丹色素為工業用染料,會增加過敏反應及致癌風險,許多國家都禁止用於食品當中;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顯示,蘇丹色素屬於第3級「未分類為致癌物」,但在零星動物實驗發現,蘇丹色素恐有增加肝癌及膀胱癌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辣椒粉#蘇丹紅#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41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