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溫前合歡山又飄雪 松雪樓積雪35公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8 19:13
圖/TVBS
圖/TVBS

氣溫回暖,不過合歡山濕冷,凌晨又降雪一夜之間積雪10公分厚,加上之前的積雪,現在累積35公分。氣象局預估,明天各地回溫5度,但是又有寒流來,會冷到13日凌晨;好消息是,小年夜到大年初二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溫度甚至可以到20度。

白雪下到快滿出來,松雪樓前面的的車輛停了一夜,全被雪花覆蓋,只看到厚厚一層白雪鋪在車頂,這樣的景象有如童話不太真實。松雪樓人員表示雪下得很滿,連圍籬都滿起來。

 

寒流來,合歡山連日降雪,就算氣溫回暖,3000公尺高的松雪樓還是看到雪花夾著冰霰飄落,一夜之間10幾公分厚,加上之前的積雪,目前估計積雪大約35公分。松雪樓人員表示溫度已經沒那麼低,可是在雪依然下得很大。

雪線下修,新中橫公路上,海拔2610公尺的塔塔加,7日、8日凌晨都有降雪,山屋屋頂、樹梢枝頭都覆蓋白雪,變成銀色世界,山區林間步道也變成白色的雪地。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濕冷水氣多,明天寒潮減弱,雨勢會減緩各地回溫5度。

不過10日鋒面南下又會變天,從11日冷到13日凌晨,全台氣溫7至11度。接下來春節假期年假天氣到底如何,氣象局預估,14日小年夜到17日初二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預估高溫20度以上;至於初二以後的天氣,還無法預估有沒有冷高壓或鋒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積雪#松雪樓#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5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