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工作?先檢查你的「社群足跡」是否敗壞你的名聲


發佈時間:2018/02/0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2:02

【鏡週刊報導】 找尋新工作機會,除了努力準備一份無懈可擊的履歷,在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也要注意許多公司招考人才是會從你的社群帳號打探你的底細。

一個APP工具如今可以幫助你瞭解自己在網路的「社群足跡」會不會影響你的機會。

 

2009年創辦的BrandYourself公司,專門提供幫你在社群網站上打理門面的服務。它最新提供的工具可以很簡單幫你挑出你過去留下的、但可能不希望被未來老闆發現的網路訊息。

這個工具會掃描你過去在谷歌、臉書、和推特搜尋和留言的「不當」紀錄,甚至提供你一些改善的建議。

Quartz的專欄作家Oliver Staley拿了自己的帳號來測試。他說自認並不常臉書上叫板開罵,頂多忍不住對一些貼文留點無釐頭的評論。沒想到,根據BrandYourself對他社群媒體過往點滴的掃描,他社群帳號的存在,成了他找工作的負面因素。

他說根據這個工具的分析結果,他在網路上的「名聲」分數396分,等級「非常糟」。評語是:「你的線上表現,可能無法通過線上的身家背景調查。」它甚至幫忙計算出,根據他的專業和住家地點,他未來的年收入「可能因他的社群表現而減少3146美元」。

專欄作家Staley發現自己在社群網站的「名聲」屬於「非常糟」等級。(Quartz/ BrandYourself)

他說,根據這個工具,他自己的谷歌搜尋沒有問題,不過共有187則社群發言帶給他負面的影響。他用玩笑的說,顯然他太過漫不經心,分享了一些政客的變態性幻想和涉及到職場性騷擾的文章。不過,他也提到,他分享華倫巴菲特帶點顏色的笑話也被列為負面的發言。


Staley說他這則推特留言也被列為對個人名聲有負面影響的推文。原因在於內容出現了「性」的字眼。

根據BrandYourself執行長Patrick Ambron的說法,他們公司的工具可以協助應徵者找尋並修改自己在網路裡過去留下的,可能讓自己尷尬難堪的留言紀錄。他說現在越來越多公司應徵人員會先挖掘求職者的社群媒體歷史,所以求職者應該做的功課就是先清除自己留在網路上的污點。

Ambron認為,在社群網路留下不當的留言,不只讓人不快,可能也會讓公司人資的主管認為你根本不懂社群媒體禮儀。

每個被列舉出來的留言都會評估他對雇主可能的影響,同時你可以選擇在社群帳號修改內容。同時它提供其他工具來擦亮你在Linked In、推特、Medium上頭的個人名牌。(如果不想做,BrandYourself可以幫你做,當然,要另外收費。)

另外它也會幫你過濾你貼過的、可能不適當的圖片。不過目前篩選的準確率可能還不大靠譜,因為Staley發現,他的飲料罐貼圖可能會當成酒精飲料,友善的比「YA」自拍可能被當成是比中指,而古董的青瓷花瓶則可能被當成毒品的蒸餾器。

不過最終來說,是否修改這些紀錄,真正的重點或許是未來的公司主管在看到這些貼文和圖片時,會不會做出主觀而不正確的結論。就算是這套工具軟體十分完美,但我們應徵公司的人資主管如果誤會了我們的貼文意思,我們也不會有申訴的機會,他/她可能正忙著從成千上百的應徵者當中,挑選少數的可能適合候選者,而你在社群網站留下的可疑足跡,可能就成了先把你刷掉的依據。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一個臉書兩個世界(一)】活出夢想?臉書約聘人員連房子都租不起
 
【一個臉書兩個世界(二)】舊金山居大不易 兩房公寓租金9萬「超便宜」
社交恐懼患者「天線太靈敏」 過來人教你化阻力為助力
愚人節惡作劇 社群行銷好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社群#找工作#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11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