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解答爆爭議?《時代》原文作者打臉大考中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1 16:48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107年大學學測於本月27日落幕,大考中心在28日公布解答,其中英文科目的閱讀測驗第45題卻遭爆有爭議,由於原文題目出自於時代雜誌《TIME》的文章,因此嵐宇出版社的英文總監、托福補教老師劉琍(劉向敏)特地寫信給原文作者詢問文章原意,沒想到對方一天內就回覆,答案結果打臉大考中心的解答,掀起考生們熱烈討論。


 

學測英文科第45題至第48題的閱讀測驗題組文章,內容敘述西尼羅病毒熱(West Nile)2012年在美國爆發的情形與原因,並分析政府當時對疾病的作為與危機處理的反應,而第45題問的是「這篇文章的主旨為何」,根據大考中心所提供的解答為「C」,西尼羅病毒熱及其在何種情況下會繁殖(West Nile and the conditions its virus thrives in)



但不少人認為答案「B」討論西尼羅病毒與政府效率(West Nile and governmental efficiency.),較為適合,因此補教老師劉琍便在31日於PTT上PO出他與原文作者Bryan Walsh的通信內容,作者也認為這篇閱讀的主旨是政府處理效率的問題,在後續的信件中劉琍也向作者強調「答案是以本考題而言,而非單純以他的原文主旨而言」,而該名作者也回應答案B比較正確。
 



劉琍老師也質疑答案「C」中的「thrives」用法指的是「繁殖」的意思,與題旨想要傳達「肆虐」的語意不同,文末最後提到「雖然不一定要改答案,但是希望B、C都能給分」。關於英文科第45題考題爭議,大考中心表示已收到許多民眾來信質疑,依照慣例目前正邀請5位大學教授和高中教師在2月9日開會討論,並於當天公布確認答案,以及後續處理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測#英文#爭議#時代雜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71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