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到1500元「單數」紅包超怒 網友反問:1萬5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9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6:18
有網友分享自己朋友的婚禮遇到包1500元的賓客,讓他直呼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分享自己朋友的婚禮遇到包1500元的賓客,讓他直呼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參加親朋好友的婚喪喜慶,無論是「紅包」或「白包」,包的數字都是有「眉角」的。一般而言,參加婚禮通常都是包「雙數」,喪禮的話則是「單數」。但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她的朋友結婚時,竟然有人包了1500元的「單數」紅包,新人事後看了很不開心,覺得是在觸霉頭。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發問,「如果各位結婚,遇到包單數的會如何處理?直接翻臉?絕交?」她提到這是朋友的遭遇。從網友分享的照片看到,禮金簿上寫了「1500」這個數字。

 

這篇po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很簡單,自己再補100就是雙數了」;也有人懷疑「對方是不是不懂禮數?包錯了嗎?還是沒注意到?」另外也有人表示「都是錢都是心意,是真鈔就好!」還有人提到「我遇過包1100的呢!」



至於單雙數的認定為何?有人認為「1500應該不算是單數吧!」還有網友提到,「某次參加朋友的婚宴包了3000元,事後被長輩罵,說這是單數不吉利!」另外還有人提到,「如果包了4的數字的紅包,你會收嗎?」
 

事後女網友也補充提到,「大家反應很熱烈,雖然這時代有包就要偷笑了是沒錯,但1500這數字不是白包才有的數字嗎?就像有人會在喪事包1600嗎?」但隨後也有網友反問,「如果對方包的是15000或是15萬,你還會生氣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包#白包#單數#雙數#絕交#新人#禮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