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保處抽驗旅行箱 部分知名品牌不合格


發佈時間:2018/01/29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查核市售旅行箱25件,不乏平價與知名品牌,其中有4件品質檢測不合格,包含3件經落下試驗出現裂痕、1件輪子斷裂,另11件標示不合規定,已要求業者改善。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召開「公布市售旅行箱檢測及查核結果」記者會。

 

消保處表示,去年11、12月間,隨機購樣25件市售旅行箱進行檢測及查核,品質檢測方面,進行「裝載、伸縮拉桿功能、行走及落下」4種試驗,結果落下試驗有4件不合格,其他項目都合格。另外,標示不合格有11件。

消保處消保官王德明說,試驗時從各面向落下做測驗共14次,模擬在飛行航程中可能碰到狀況,包含放置在負12度環境中4小時後,模擬離地90公分自由落體摔落狀況,如果出現破裂、嚴重變形等狀況就不合格。

他指出,ELLE花苑盛典系列29吋行李箱與愛倫國度(aaronation)29吋行李箱價格都不便宜,但這2件不只品質不合格,標示也不合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指出,旅行箱在去年3月1日列為應施檢驗項目,開始強制列檢,因此品質不合格4件中有2件之前已上市,依據「消費者保護法」規定輔導業者下架改善,不改善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另2件則依「商品檢驗法」規定,廢止驗證,並限期下架改正,否則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示方面,消保處依照「商品標示法」及「商品檢驗法」檢視,共11件不合格,包括要標示廠商、製造等資訊、需標示裝載重量及應注意事項,建議民眾優先購買有貼「商品檢驗標識」的產品為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行箱#抽驗#行李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7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