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研船名多「新」字賺5萬 他酸:找幼稚園就好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5 23:04

為替正在打造的海洋研究船命名,科技部去年11月祭出5萬元獎金徵名,並邀來10位審查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最後卻只在現有海研船船名前加「新」字,引發網友譁然。對此,「宅神」朱學恒臉書狂酸,「這種結果需要甚麼專家,幼稚園小朋友開一開就好」。
 
我國現有3艘海洋研究船,分別為海研一號、海研二號、海研三號。科技部祭出5萬元,替正在打造的海研船舉行徵名活動,最後從155件申請案中,選出脫穎而出的名稱,分別是「新海研一號」、「新海研二號」、「新海研三號」,等於跟原船名只差了一個「新」字。

 
 
對此結果,朱學恒在臉書PO文狂酸,這種「白爛結果」竟然需要海洋科學、科普教育等領域的審查委員經過篩選、複審會議討論,這光是吃便當跟車馬費加一加就超過五萬了吧。而且這種結果哪需要什麼專家,幼稚園小朋友開一開就好,他們可以一次只給戰鬥陀螺一枚就好了啊!
 
根據科技部當初的徵名活動,要求名稱要創意、創新,和海洋研究有連結,對命名結果,科技部自然科學及永續研究發展司司長吳俊傑表示,加上「新」是非常特別的創意,也是非常理想的選擇。這也讓朱學恒吐槽說,因為結果太白爛,官員要出來硬扯就更好笑,難怪「新.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阿姆斯特朗砲」能成為漫畫經典武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研一號#新海研一號#新海研二號#新海研三號#海研二號#海研三號#朱學恒#徵名#科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1075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