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店烘衣「衣物成火球」 男雙手灼傷送醫

記者 徐慧珠 俞吳奇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19:08

一名40幾歲的男子下午1點多在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自助洗衣店裡烘衣時,機器裡的衣物突然起火燃燒,才剛洗好的衣服,全成了一團團的火球,慌亂中,男子徒手把著火的衣物拖到店外去撲滅,造成雙手5%的二度燒燙傷,被送醫救治。


 

男子下午1點多在自助洗衣店裡烘衣服,突然間裡頭的衣物著火了,他嚇得鬆手,一團團的火球就從烘衣機撞掉了出來,整個地面上至少有三團火在燃燒,他一一把這火球給往外頭移,偏偏烘衣機裡還在有衣服在燒,他趕緊一一撥下來,就這樣徒手滅火,造成他雙手5%二度燒燙傷,還好他緊急把著了火的衣物全拖到店外去,拿滅火器撲滅,才沒有釀成更大的災害。

日前在北部也曾發生spa用的毛巾因為殘留精油,在烘乾時引發火警,專家說,烘乾衣物得視材質設定溫度及時間,像是尼龍、絲質、純棉及易縮水的,只能採取45~68度的中溫,有塑膠配件的,要控制在低溫48度以下,記憶枕或乳膠墊,超過40度就有可能起火,殘留乾洗劑、油脂、易燃性洗潔劑的衣物最好不要拿來烘乾。


 

專家說,烘衣時也得根據材質的特性控制時間,像是羊毛及合成皮,最好先脫水,再烘2~3分鐘;化學纖維織成的毛衣比較快乾,也不耐久烘,乾衣時間只要一般衣物的一半即可,避免烘衣不成把衣物燒了,最好看清楚衣物上的標纖指示,千萬別大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烘衣服#起火#火災#毛衣#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673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