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名氏」8年捐新北1.5億 助人像跑馬拉松


發佈時間:2018/01/16 11: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一名「無名氏」8年來累計捐款新台幣1億50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認為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有恆心去做,就像跑馬拉松;市長朱立倫今天稱許「無名氏」展現台灣真正愛心。

民國100年初農曆年前,大陸商人陳光標來台高調做公益,他要求新北市府提供低收入戶名冊,堅持親自一一發錢。當時朱立倫和社會局考量弱勢民眾的尊嚴,希望由社會局轉贈,未獲陳光標同意,此事經媒體披露,朱立倫一位民間友人跳出來,首度以「無名氏」名義捐贈1000萬元,希望市府運用這筆善款。

 

朱立倫今天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宣布,「無名氏」近日再度捐贈2000萬元給市府,這已是持續第8年,捐款金額累計高達1億5000萬元。

「無名氏」每年農曆年前都會捐贈,僅在103年捐款時附了一紙聲明,強調他們雖是中小企業,資源有限,但看到朱立倫和團隊的努力,因此以具體行動支持,聲明最後還說「台灣最美,在你我方寸間、那善良助人之心」。

朱立倫表示,「無名氏」捐款不用任何的感謝狀,8年來持續不斷的愛和關懷,但堅持不曝光,今年只附了一紙聲明:「個人覺得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要有恆心持久的去做,就像跑馬拉松一樣。」
 

朱立倫說,新北市除了「幸福保衛站」等福利措施外,也幫全市銀髮長輩驗光配老花眼鏡,去年就發送1萬6500多付眼鏡,未來將會成為市府持續推動的工作,這些都是用「無名氏」捐贈的善款支應,也凸顯「無名氏」的愛心是永續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名氏#捐款#馬拉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3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