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友宴」送暖32年!善心老闆憂無接班人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21:5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讓街友們也能過個溫馨的農曆春節,台北市萬華有一位賣刈包的老闆廖榮吉,每年都會舉辦上百桌的流水席,請街友吃飯!而這32年來辦了超過20次的街友宴,從開始的5桌,到現在600桌起跳;但現年已高齡78歲的廖榮吉坦言,「想退休了」,要找辦街友宴的接班人。
 
萬華善心老闆「刈包吉」廖榮吉,每逢過年期間就會宴請街友,32年不斷炊。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今年78歲的他,父親早逝,家境並不好,是後來靠自己打拼開了印刷廠,日子才過得好些,但他認為應該要回饋社會。

 
圖/TVBS資料畫面

因此,長年在萬華發送便當跟舉辦「街友宴」,從一開始請5桌,到最多曾經請過1千桌以上,菜色也不馬虎,不僅有蝦子、豬腳還有無限量的愛心麵,就是要讓街友也能好好吃頓年夜飯。
 
但高齡的廖榮吉感嘆地說,自己體力、財力日漸不足,盼找到接班人,首要條件就是要有一定財力,「沒錢怎麼做愛心」,另外,街友看到菜餚都會搶食,所以一定得是個「有耐心、肚量」的人。
 
他也表示,願意提供價值百萬的餐具、爐子、發電機等器材,若真的找不到接班人,可能規模就會越來越小,「做兩天,或不要做算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街友#刈包#廖榮吉#街友宴#接班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33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