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最易上當!去年詐騙受害 大學生佔5成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5 18:55

大學生容易被騙嗎?根據警政署統計,這2年被騙的人數多達3萬6千多人,大專院校的學生佔了一半,就有大學三不五時宣導反詐騙卻還是有學生上當受騙,主要詐騙手法是誆稱大學生網購匯款出了問題,必須到ATM重新操作,結果傻傻匯錢被騙,因此校方透過手機再次傳提醒訊息,揚言如果再有人被騙就要公布班級,這作法讓部分學生無法認同。


 

大學生打開手機,秀出學校傳來的提醒詐騙訊息。又有同學被詐騙了,同樣又是解除分期至ATM操作的騙錢手法,學校這2年已經有超過50位學生被騙,也宣導了許多次,下次再有被騙案件就要公布班級。被騙已經夠悶了,還要公布班級,學生覺得這作法太殘忍。

警察這一頭成功攔阻準備匯錢的女大生,就是同樣的手法,大學生在網路買東西,詐騙集團打來誆稱付款有問題,不少學生被騙金額在5千到1萬多元。


 

大學配合警察單位拍攝防詐短片,情境都模擬了一遍,三不五時也有提醒公告,甚至把警察都請到學校演講,卻還是有人上當。學校教官黃榮貴表示,收到的大概有99%都是因為數量的錯誤或品項錯誤,必須到ATM去做轉帳說明。

警政署統計,前年遭詐欺的被害人數有3萬6千多人,大學生和大專生就有1萬9千多人,去年少一點但也有1萬8千多人,都佔了一半以上,學校屢次宣導屢次又有學生上鉤,請大學生們睜大眼、腦筋清楚點,別再被騙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政署#詐騙#大學生#反詐騙#宣導#匯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6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