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個人不能搭小黃? 運將推共乘較划算


發佈時間:2018/01/13 19:36

有民眾搭車碰上小黃,司機提醒不建議一個人搭,讓民眾第一時間以為一個人就不能搭車,但司機解釋如果等其他人共乘,一起搭車資便宜一半。原來民眾搭乘的地點是台北交通運輸處規劃的「共乘招呼站」,士林、劍潭和市政府都有,如果共乘數越多車資越划算,不過共乘招呼站和一般招呼站的標示設計上並沒有顯著差異,一般民眾可能會產生誤會。


 

從捷運劍潭站出來,這裡的計程車往文化大學走,駕駛建議跟別人共乘,民眾一度以為一個人不能搭車,駕駛解釋跟其它人一起搭會比較划算,像這樣同樣有共乘站牌的還有捷運士林站。

駕駛說一個人搭車可以打折,捷運士林站外共乘計程車招呼站標示小小字眼,寫著週一到週日上午6點到晚上11點只限共乘計程車排班。實際觀察,1號出口的計程車招呼站車子大排長龍,非常明顯。共乘計程車站在2號出口,卻被其他接駁車佔用,使用率明顯比較低。


 

其實台北市區往返士林、陽明山計程車共乘在104年早已上路,分別在劍潭站、士林站、忠誠站、大葉高島屋站都能共乘。以士林站出發為例,1人上山車資大約240-280元,2人共乘,一人只要150元。至於上班時段,市政府站往返內湖科技園區,還有動物園往返貓空都有共乘計程車服務,但看看這標示似乎不夠明顯,也難怪民眾搭車不清楚共乘規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計程車#共乘#划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23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