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余光中! 馬英九夫婦、吳敦義出席悼念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9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9 12:46

文壇巨擘余光中在14日病逝享壽90歲,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景行聽舉行告別式,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先後到場悼念,其中不乏親友及中山大學的師生,現場擺出余教授的系列創作,以及過往的生活照片,讓悼念會場溫馨又莊嚴,要送已故詩人余光中最後一程。


 

余光中告別式靈堂外大幅輸出余光中的詩作以及日常的生活照,還一邊放送著他生前朗誦的詩句,場面相當溫馨。一早前總統馬英九和夫人周美青也現身悼念,神情哀戚,而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也前後入場。告別式上為了緬懷詩人余光中,靈堂兩側播放余教授作品及一生的回憶錄,現場他的好友及學生也通通到場,而家屬則相當低調,一切簡單莊嚴。中山大學師生也設置了悼念牌,寫下心中的感謝及萬般的不捨。國立中山大學副校長蔡秀芬表示,余光中的學生還有他的好友都有到場,而在詩人的地位裡面,余光中已經永遠不可能被抹滅。

隨著余光中逝世,留下遺作也開始水漲船高,親筆寫下的手稿更是珍貴,其中在他的手稿義大利二題,傳出將要在明年1月7日出現在台灣的拍賣場,從3萬元起標預估有機會拍出80萬元,目前傳出有大陸收藏家派人打聽消息,透過藝術拍賣也讓更多人知道文學的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余光中#病逝#告別式#遺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0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