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已是最後的道別... 毛小孩搖尾巴親舔癌末飼主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1 15:10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近日有女網友分享自己的母親因為罹患癌症必須長期住在醫院,然而治療過程相當辛苦,對病人和親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因此貼心的醫療團隊透過護理師得知家中有毛小孩,因此希望藉由牠的安慰能為病人帶來一些力量,多少減緩治療的痛苦。


 

網友譚小姐在臉書粉專《哇係烏米》上發布一段影片,她寫下「12月15日是一個值得紀錄的日子」,因為自己母親罹患胰臟癌在亞東馨寧病房住了將近1個月的時間,「因為癌末身體不適的關係,讓母親每天眉頭深鎖」譚小姐無奈地說,後來醫療團隊得知譚小姐家中有毛小孩「烏米」,想盡辦法要讓她的母親與烏米見面,譚小姐表示就怕再猶豫下去,母親可能就再也見不到烏米,因此他們就在不影響其他病人的情況下,趁著上週五天氣轉晴的日子,將病床推出醫院門口,讓烏米可以跟母親團聚。

圖/臉書《哇係烏米》授權提供


影片中,烏米在門口等候主人阿嬤的出現,等到病床一被推出來後,烏米就直接衝了上去,就算家人拴住狗鍊也攔不住烏米,牠還不時搖著尾巴以為阿嬤是要一起回家了,興奮地要往她的身上靠,譚小姐表示「烏米看到推車出來的那一瞬間就知道是阿嬤,毛小孩熱切回應的真感情,讓在場者都潸然淚下」,譚小姐透露其實烏米剛來到家裡時,母親並不是很喜歡牠,但貼心的烏米總是默默地陪伴在母親的身邊,漸漸打動她的心,譚小姐表示每當烏米做錯事被家人指責時,都會找母親當避風港,讓他們成為彼此間最重要的支柱。
 

圖/臉書《哇係烏米》授權提供


譚小姐指出似乎烏米也感應到母親生病了,每天也提不起勁來,因此才會安排這次的會面,她感動地說「這樣的安排是首次,我們很幸運的成為馨寧病房第一個受惠的病人,她們這樣貼心安排就像這天天氣一樣的溫暖,因為他們讓烏米和阿嬤好好告別」,或許知道是最後一次的見面,烏米不斷地舔舔阿嬤,而阿嬤也用手摸摸烏米的黑毛,譚小姐也相當感謝醫療團隊貼心的安排,讓他們能把握時間相聚。

影片授權:哇係烏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臉書《哇係烏米》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症#寵物#烏米#毛小孩#相聚#道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2039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