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疫情持續升 3歲女童染流感住加護


發佈時間:2017/12/19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16:26
圖/TVBS
圖/TVBS

氣溫直直落,小心流感。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說,上週一名3歲女童染A型流感併發重症,至今仍住加護病房治療,另有一名36歲男性也染流感死亡。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上週(12月10日至12月16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達6萬6513人次,較前一週增加15%,疫情持續呈上升趨勢;另近4週流感群聚案件累計14起,其中13起(93%)發生於校園。

 

羅一鈞下午在疫情週報時表示,今年目前流感染病人次跟往年相比不算太多,但疫情會受氣溫影響,如果持續偏冷,疫情升溫速度很快,預估最快下週就會進入流行期。現在公費流感疫苗剩不到26萬劑,民眾應加緊機會施打。

上週新增5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羅一鈞說,其中一名住南部的3歲女童,沒有慢性病史,有打流感疫苗,但12月發病,確診染A型流感,現在還住在加護病房。這名女童也是此流感季重症個案中年紀最小者。

另新增一名死亡個案,疾管署防疫醫師黃婉婷表示,36歲男性有慢性腎臟、心血管、神經肌肉疾病,11月初發燒後,第4天出現呼吸困難、嘴唇發紫,從急診收治住院,發現嚴重雙側肺炎合併呼吸窘迫,雖給予治療,仍不幸離世。這也是本流感季最年輕的死亡個案。
 

自今年10月1日起累計62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佔56%),其中3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2例H3N2、1例B型);目前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B型為主。

羅一鈞表示,社區以B型流感為主時,通常比較少重症或死亡。不過2011至2012的流感季也曾罕見有B型流感大流行,引起1000多例重症和100多例死亡,防疫不可掉以輕心。

流感併發重症、死亡高風險群為幼兒、老人及有慢性疾病患者,疾管署提醒,除了要按時接種流感疫苗、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溫#羅一鈞#流感#加護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824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