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誰薪情好?「科技、百貨、貿易」加薪意願增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9 13:26

年底將近,不少人開始規劃明年轉職尋求新的出路,企業為了留住人才也有策略,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以資訊科技、百貨零售還有貿易業,企業加薪的意願比較高,不過考量人事成本還有勞基法修正變數,整體的加薪幅度是較往年下滑。


 

原本是軍人的許小姐轉換跑道朝金融貿易業邁進,擔任特助,一口流利日語,幫老闆搞定國外訂房,如果對方講英文馬上切換聲道,溝通順暢,多語能力,讓她薪情看俏,短短1年半時間就加薪了8千,月薪突破4萬,還有業績獎金。而不只金融這一行未來錢景佳,加薪調查市面上1200家連鎖手搖飲,今年7月才剛調薪近5%,最高月薪4萬令人稱羨,更喊出薪資明年再上調。

連鎖集團海外布局規模帶動人才需求,勢必得祭出薪資利多,極具誘因。人力銀行調查2018年資訊科技、百貨零售和業務貿易,企業加薪意願高,媒體出版、教育產業、醫療農牧相對低。總體來看,雖然有5成4的企業還是願意調薪,不過暗藏變數,幅度比往年下滑0.6個百分點。人事成本現實面衝擊,加上政策多變,企業留人加薪,但數字多寡也反應出行業未來保守走向非全面樂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薪#轉職#人才#人力#景氣#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5

0.1412

0.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