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好玩嗎?陸客列7負評 總結:不過如此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8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8 16:5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近來陸客來台人數不斷下滑,不少觀光地區的業者生意大受影響,叫苦連天。日前就有一名大陸網友分享自己來台旅遊的心得,列出各項優缺點,而對於台灣行的總結語竟是「不過如此」!

該名大陸網友在「天涯論壇」發表他今年4月來台灣和家人自由行的感想,一共去了高雄、台中、台北等地,他表示,台灣的優點在於服務業的人員服務態度都非常好,且公共建設如公園、捷運站等地方的標語都十分人性化,且也有告示說明遛狗要繫狗鏈、隨手清狗便等,另外服務業的薪水也不低,快餐店徵人店員的月薪在新台幣3萬元左右,公車上看到司機招募的廣告月薪也有5萬5000元至7萬元,比中國的服務行業薪水要高。

 

但該名大陸網友同時列出台灣的7大缺點,包括「和大陸二線城市差不多的城市建設」、「比北京高出10%左右的物價」、「支付落後」等,他表示,台灣有許多店家都無法使用微信和支付寶,「一些蛋糕店連卡都刷不了」,一行人因為以為很多以地方都能刷卡,結果現金在第6天就花光了。

他也說到,台灣的夜市以美食出名,但他去了逢甲、士林等共6個夜市,「好吃的太少了,東西都差不多」,且垃圾分類也都不確實,雖然垃圾桶都有標明回收和不可回收,「但裡面丟的東西都一樣」,另外他在搭乘台北捷運時,也遇到一名男子在車廂內用不小的音量講電話表示快繳不起電話費,「感覺人民過的很辛苦」,最後則是政治環境不穩定,「打開電視都是各種政黨互噴。」

綜合各項優缺點後,該名發文的大陸網友用4個字總結表示,台灣其實就「不過如此」,不少大陸網友看了之後也紛紛表示認同,但也有人強調,雖然自己來台的心得和原PO差不多,但不可否認的台灣服務業「真心比大陸的好」,這點是他們必須學習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陸客#旅遊#台灣#服務業#支付寶#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2672

0.3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