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季低溫一氧化碳中毒多 屋內保持通風


發佈時間:2017/12/15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5 11:50
圖/TVBS
圖/TVBS

消防署統計,每年12月到隔年1月、2月的低溫季節,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多,為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訂定12月16日為一氧化碳預防日,呼籲使用熱水器屋內應保持通風。

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今天受訪表示,經統計,每年12月到隔年1月、2月,氣溫驟降,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案件攀升,像去年1月寒流來襲時,其中有3天就發生37人一氧化碳中毒案件。

 

江濟人說,天氣變冷,民眾容易緊閉門窗,增加一氧化碳中毒風險,消防署把每年12月16日定為一氧化碳預防日,規劃每年12月起至隔年2月為一氧化碳預防季,預防季期間,全台各縣市消防局將強化宣導。

一般常見的瓦斯熱水器包括屋外式、半密閉強制排氣式、密閉強制供排氣式等型式。消防署統計,今年至11月底,全國已發生28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分別造成5死及87傷,其中有7成就是把屋外式熱水器安裝在通風不良地點,且近4成是發生在出租的房子。

江濟人說,近日全台各地氣溫明顯下降,再次提醒民眾,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屋內應保持通風,以確保安全。
 

他表示,洗澡時覺得頭暈、想吐、不舒服,應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儘速就醫,若民眾對家中燃氣熱水器裝設有疑慮時,可向各地消防機關申請派員協助居家檢視及提供改善建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氧化碳#中毒#低溫#通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2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