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到沒?新莊現絕美「雲瀑」 傾瀉山頭氣勢磅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4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20:38
圖/網友Lulu提供
圖/網友Lulu提供

隨著天氣變化,自然美景氣象萬千,繼先前大批民眾搶拍的「火燒雲」和高掛9小時的彩虹,今(14日)有民眾捕捉到可遇不可求的「雲瀑」,從新莊遠眺雪山山脈,可以看到整片雲像是瀑布一樣,綿延整個山頭傾瀉而下,風起雲湧,美景壯麗驚艷。

民眾表示,今天上午約莫11時左右,在新莊體育場國民運動中心頂樓捕捉到這壯觀一幕,整片雲層在雪山山脈山頭上蔓延,宛如瀑布般傾瀉,不時如海浪般翻騰,和天空與山脈連成一氣,景致氣象萬千。這般美景上午時分驚艷新莊民眾,另外有網友拍下照片,上傳到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的臉書上分享。

 

圖/網友Lulu提供


事實上,雲瀑是雲層經過山區稜線時,因兩邊氣流壓力不同,受到地形影響,出現特殊宛如瀑布的現象;先前鄭明典也在臉書上回應過網友對雲瀑的疑問,他表示,雲瀑算是一項季節特色,主要原因是冷空氣在山頭堆積,過程中上方水氣因舉升凝結,等到冷空氣高過山頭,凝結的水氣就會和冷空氣一起流過山頭。

這時,由於冷空氣比較重,流過山頭後會沿著山頭往下掉,形成像是瀑布般的往下流動的雲層。鄭明典表示,雖然台灣四季都能欣賞到美麗的雲海,不過雲瀑可是「可遇不可求」,在秋冬才是觀賞雲瀑的最佳季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網友Lulu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瀑#天象#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5

0.3803

0.6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