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到了嗎?火燒雲掉出「神秘火球」 鄭明典解答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12:57
圖/鄭明典臉書,下皆同
圖/鄭明典臉書,下皆同

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昨天到今天各地晴空萬里,高溫飆到30度,不少民眾傍晚一抬頭就看到大片艷麗的「火燒雲」,霓虹雲彩搭配夕陽西下,絕美場景吸引民眾眼光,紛紛拿出手機拍下奇景,就連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晚間也在臉書分享,其中有民眾拍到,從大片火燒雲中突然有一個「神秘火球」畫過天際,引起熱議。

從鄭明典分享在臉書上的照片可見,整片雲彩被晚霞染的橘紅,紅色雲層與天際界線分明,倒映在高矮不同的樓房上,絕美奇景令人驚艷,不少民眾紛紛留言上傳自己捕捉的「作品」,從淡水、陽明山一路到林口、桃園,都能看見整片赤紅雲彩壟罩,是幾週陰雨天氣已來,難得一見的美景。

 



除此之外,有民眾表示在拍攝火燒雲之際,在晚霞周遭捕捉到一個快速下墜的「神秘光球」,照片上傳到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爆料公社」也PO出影片,不少人看了直呼「外星人要來了」、「這樣的天氣,實在是不正常…」、「快要地震了」、「雲跟用尺畫過一樣」。


 

對此,民眾紛紛把「神秘火球」的照片分享給鄭明典求解,對此鄭明典表示,神秘的火光其實是「飛機凝結尾」,在晚霞的照映下呈現橘紅色,才會形成宛如是火燒雲燒出一團火球。

事實上,要當台灣附近有低壓系統存在時,於日出與夕陽中出現火燒雲的機會才會比較高,下沉的氣流會抑制懸浮微粒的揚起,讓天空的能見度比較高,使得進入地表的太陽光線較為充足,此時看到的晚霞就會比平時來得繽紛亮眼,「火燒」的程度相形就會更加明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象#火燒雲#飛機雲#晚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57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