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駕駛連出狀況 台南提高體檢頻率


發佈時間:2017/12/11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1 14: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近來發生多起公車駕駛開車時身體不適導致的車禍事故,代理市長李孟諺今天表示,市府已要求提高駕駛的體檢頻率,並增加心血管疾病健檢,保障駕駛健康,也維護市民安全。

台南市政府今天舉辦106年公共運輸優良駕駛及績優業者表揚活動,由李孟諺頒獎肯定8家績優業者、18名優良駕駛及一名具特殊貢獻的公共運輸從業人員。

 

由於台南市從8月至今已傳出4起公車駕駛在車輛行駛途中,因身體不適失去意識,導致車輛發生車禍事故,李孟諺特別在致詞時勉勵公車業者及駕駛。

李孟諺表示,市府已將以往公車駕駛每3年體檢一次的規定,改為每年一次,並增加心血管疾病為檢查項目,從照顧駕駛的健康做起。另外,也會要求業者落實駕駛的休假及排班遵守相關規定,保護駕駛的權益,也是維護公車乘客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興南客運公司總經理辛耀宏受訪時表示,日前一名興南客運駕駛在行駛途中因突然心律不整而意識不清,導致車輛撞上路旁騎樓柱子停下,但這名駕駛先前的檢康檢查都未發現任何狀況。往後除了配合政府提高體檢頻率、增加體檢項目外,也會嚴格把關駕駛的出勤狀況,嚴防類似狀況再發生。
 

府城客運公司副總經理林隆萬表示,府城客運已在內部增加勞安室,專責控管員工的健康檢查資料,並加強向駕駛宣導相關的保健觀念。(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車#駕駛#車禍#體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60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