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屋11度創平地最低溫 明東北季風又來冷到週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10 0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0 09:06
桃園新屋今晨最低溫11度,創下今年度平地最低溫的紀錄。(圖/TVBS)
桃園新屋今晨最低溫11度,創下今年度平地最低溫的紀錄。(圖/TVBS)
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10)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再創今年新低,出現在桃園新屋,溫度僅11度,其他地區包括嘉義11.3度、新竹11.5度,溫度也都降到12度以下,讓不少民眾一早起床都十分有感。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白天過後各地氣溫將會回升,有望超過20度,但入夜後又會再降到12至14度左右低溫,日夜溫差相當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清晨仍受到冷氣團影響,輻射冷卻明顯,各地氣溫仍明顯偏低,嘉義以北地區低溫在11至13度。其中新屋觀測站更是只有11度低溫,創下今年平地最低溫紀錄。包含新屋站在內,共有9個觀測站也刷新今年最低溫紀錄。
 

由於冷氣團威力減弱,白天開始氣溫會明顯回升,其中北部和宜蘭地區,高溫約可來到20至22度,中部和花蓮則會來到24度,南部和台東地區更有機會來到26、27度;儘管白天氣溫會回升,但到了入夜之後,溫度會再降到12至14度,日夜溫差非常大,提醒民眾須注意保暖。



降雨部分,今日水氣明顯減少,將轉為乾冷天氣,僅剩東半部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好天氣。
 

至於空氣品質部分,中南部因為擴散條件較差,高屏地區甚至為紅色警戒,提醒民眾出門仍須注意;北部地區空氣品質則為良好。

明(11)日開始,東北季風又再增強,預計將會持續影響到下週六,儘管這波冷空氣強度較這一波稍弱,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還是有機會出現12至13度的低溫;尤其北台灣部分,因為鋒面水氣增多,下週二至週四降雨機率會明顯提高,中南部則是相對晴朗穩定,但早晚稍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屋#東北季風#輻射冷卻#觀測站#平地#空氣品質#紅色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85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