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唱夫隨 金門小店守著廚房守著幸福


發佈時間:2017/12/09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9 17: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縣定古蹟陳詩吟洋樓旁最近悄悄出現一爿小店,女主人賣著手做披薩和鬆餅,男主人在旁從事網路工作;婦唱夫隨,共同守著這間手做廚房,守著幸福。

金門出生的周欣亞,高職畢業就離開家鄉到台北,喜愛小手藝的她後來悠遊紙黏土天地,教學之外並曾舉辦過創作展「阿亞的迷你世界」。48歲的周欣亞原先抱著獨身主義,10年前參加電腦課程認識了擔任老師的林緯宸,兩人常在街上不期而遇。

 

不想談感情,周欣亞「逃」回家鄉,她說,其實一直不習慣台北的喧囂,很想回金門;但是過了適婚年齡,每次回家都得面對家中長輩的逼婚,帶著四處相親,讓她近鄉情怯。

為了躲避一段感情,她勉強自己回到金門。當時,林緯宸每天一通電話,話不多「就是問我吃飯了沒」。最後周欣亞還是回到台北接受了這段感情。

兩人在交往了近2年後步入禮堂。身材高挑的周欣亞笑說,以前心想絕對不會嫁比自己矮的人,沒想到林緯宸比她矮3公分。她說,重要的是,兩人都吃素多年,這是很難得的緣分。
 

曾在金門服役的林緯宸也沒料到最終成了金門女婿。6年前,林緯宸在台灣的工作告一段落,舉家遷居金門。這回,周欣亞可是開心返鄉。以前不喜歡煮飯的她,在老家當了全職媽媽,後來遇到食安風暴,要吃什麼都得自己打理;加上金門缺少鹹式點心,她試著做,慢慢做出心得。

有一天,夫妻倆在海邊散步,周欣亞突然提議「我們開家小店吧」,賣些披薩、鬆餅和咖啡,老公的全力支持。「可可亞手作廚房」就這麼誕生。

一年半後,原來的店舖土地改建,夫妻倆找到陳詩吟樓洋旁的2層樓古庴另起爐灶。兩人發揮長才,分工合作妝點店面,所有的木作都是林緯宸的傑作,牆上則是掛著周欣亞的紙黏土作品,小店裏隨處可見可愛的小物件,讓人看了愛不釋手。

連菜單也是充滿童趣,周欣亞說,包括妙妙森林、亮亮螢火蟲都是唸小三的兒子構想。披薩的餡料有南瓜、胡蘿蔔、堅果、蘆荀和各式菇類等,豐富多元,完全吃不出是素食。

店就位在金城鎮僻靜小巷裏,由於來往人潮不多,周欣亞要求老公陪伴在旁,於是林緯宸「婦唱夫隨」,周欣亞忙著打理餐點,他就在一旁從事網路工作。小店開張2個多月,沒有大力行銷,周欣亞一切隨緣,還怕客人太多、太吵,她說,「歡迎客人來這裡,坐一個下午也沒有關係,我們不會吵他」。

開店沒指望賺錢,周欣亞樂觀的說「反正我們也是要吃飯,只不過是多備一些料,沒有客人我們自己也要吃」。夫妻倆要的就是這樣的一個慢活、簡單的幸福,地點就在金門金城鎮隱密的巷弄角落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門#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39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