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查到5家溫泉旅館無標章 含「知本老爺」


發佈時間:2017/12/08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8 14:41
圖/TVBS
圖/TVBS

消基會今天公布,隨機調查在網路選擇的12家溫泉旅館,有5家、4成無溫泉標章,其中「知本老爺酒店」早在101年5月底屆滿,被通知也未繳回標章標識牌,應依規定公告註銷。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召開「四成溫泉旅館無標章,涉違規經營」記者會。

 

消基會副秘書長徐則鈺表示,消基會隨機在網路上選擇12家溫泉旅館,調查時間為106年11月23到30日,但是依據「溫泉法」第18條及「溫泉標章申請使用辦法」第2條規定,業者必須向主管機關完成申請溫泉標章流程,取得溫泉標章;可是消基會發現有4家沒申請,1家逾期,共5家不符合規定、占4成。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並說,沒有申請溫泉標章的4家業者,包含「御群露天溫泉會館」、「瑞穗紅葉溫泉旅社」、「埔里香亭溫泉民宿」、「美崙山溫泉渡假山莊」,依溫泉法第26條規定,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可按次連續處罰,不過消基會不知道是否有執法。

他並說,其中1家逾期的是「知本老爺酒店」,雖有申請溫泉標章,已於民國101年5月31日期限屆滿,但是業者又未申請換發。
 

他進一步說明,依「溫泉標章申請使用辦法」第15條規定,溫泉標章標識牌有效期間屆滿未申請換發或經直轄市、縣(市)政府撤銷、廢止使用權者,主管機關應以書面通知30日內繳回溫泉標章標識牌,逾期未繳回者公告註銷;但是消基會發現,台東縣政府104年11月3日行文繳回,迄今沒有進展。

此外,游開雄說,消基會也調查這12家溫泉旅館的定金收費,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若是收取定金的業者,定金不得逾約定房價總金額30%,但預定住宿日為3日以上的連續假期期間,定金得提高至約定房價總金額50%。

游開雄說,結果只有「日盛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錦屏美人湯館」與「知本老爺酒店」3家業者的定金收、退費都符合規定,多達9家有程度不一的不合規定狀況出現,依消保法規定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旅館#知本老爺#標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72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