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泉水別當洗澡水! 洗頭傷髮質、泡完要沖澡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3:33

泡湯旺季!北市衛生局公布今年度溫泉抽驗結果,464件中不合格率6.2%,相較去年同期下降3%左右。只有一家業者覆驗不合格,被公布在官網上並開罰2000元,衛生局也持續追蹤。另外專家提供泡湯小秘訣,建議大家溫泉水不要拿來洗頭,泡湯完也應該要沖澡。


 

又到了泡湯季,不管個人湯還是大眾池,洗淨身體再下水,一次不要泡超過15分鐘已經是基本知識。

記者張允曦:「泡湯時除了常見的注意事項,專家也建議不要坐在池邊,主要是因為溫泉水容易造成池邊滑滑的,坐在池邊容易有危險,另外也不要圍著浴巾進到浴池裡頭,除了是禮貌問題,溫泉水也容易造成浴巾的纖維受損。」

專家還說,泡湯是要放鬆不是泡澡,所以也不要把溫泉水當洗澡水。
 

溫泉酒店公關經理蔡沛玲:「溫泉水不要洗頭,因為它容易造成你的髮質變壞,或者說變得澀澀的(髮質)變差,另外我們也建議不論你泡任何一種溫泉,泡完溫泉之後最後還是全身再把它洗一次,因為畢竟它是個礦物質,它會殘留在你的皮膚上。」

除了泡湯小秘訣,很多人也關心泡的溫泉到底乾不乾淨,北市衛生局依淡旺季不同定期抽驗56家列管業者的溫泉水,今年一到十月抽驗464件,其中29件不合格,比例6.2%,其中一家皇鼎金尊爵會館覆驗依舊不合格,總菌落數超標1.3倍、大腸桿菌群超標10倍,被開罰2000元,二度覆驗才過關,近半年也沒有超標紀錄。

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陳少卿:「大眾湯池是我們把關最厲的部分,目前連續兩次抽驗不合格的就是四月份這家,近半年來所有抽驗的件數就是它該次不合格,但是都在兩週內我們輔導改善期它已經完成改善。」

衛生局抽驗以大眾池為主,因為個人湯屋客人退房就會打掃,大眾池則是各家業者清潔頻率不同,透過官方把關才能泡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泡湯#旺季#溫泉#抽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56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