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害!高雄上百學者、醫師等 連署反空污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4:24

高雄市區今天空氣品質持續達紅害等級,包括前鎮、楠梓等幾個監測站,通通亮紅燈,台電表示興達港電廠配合政策降載60萬瓩,而高雄市政府推出尖峰時間交通工具免費搭乘,公車搭乘首日比去年同期多出五千人次,捷運用量在週一當天增加1萬2千多人次,但有學者痛批這樣還是無法治本,一大早由上百位醫師、教授等單位組成的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呼籲政府,應該調高空污費,並要求中鋼等企業降低污染排放,並將在這個月17日號召反空污大遊行。


 

不管是騎機車還是走路,每個人臉上少不了口罩,高雄天空上午繼續達到紅害等級,市區能見度大約只有3公里左右,環保署AQI指數,前鎮、楠梓飆破150,另外橋頭、鳳山也是紅燈,周邊區域還有鄰近台南也都亮橘燈危險等級。由上百位學者教授、律師跟醫師組成的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把矛頭指向政府。

高醫大生物科技系教授陳逸夫怒斥,政府連保障人民基本的生存必要條件都沒辦法保障,有什麼資格跟立場來當百姓的父母官。學者呼籲,除了提高空污費,另外中鋼、中油跟台電也應該把污染實際排放量3年內降低一半以上,還有反對燃燒生媒等等措施。

高雄市農十六房價居高不下,但天氣依舊是灰濛濛的一片,更諷刺的是鄰近的左營區,環保署去年監測一整年下來空氣品質最差。嘉南藥理大學副教授陳椒華指出,中鋼的污染非常的大,建議將煉焦爐燃燒塔從濕式改為乾式,煤礦砂則要改成室內儲存。
 

對抗空污大作戰,台電興達電廠降載60萬瓩,台中電廠也降載186萬瓩,高雄市政府推出尖峰時間免費搭乘捷運,4日當天將近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1.21%,公車堆出首日也比去年增加5千人次,但學者指出減少的紅害依舊有限,根本之道還是得解決空污的源頭,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將在這個月17日號召反空污大遊行讓政府聽見市民的聲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氣汙染#紅害#高雄#南部反空污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844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