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首創!恆春鎮民結婚有補助 最高2萬元

記者 徐慧珠 葉奉達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0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5 13:50

屏東縣恆春鎮人口數持續下滑,鎮公所為了鼓勵年輕鎮民「增產報國」,除了有豐厚的生育及教育補助之外,近期還打算推出全台首創的居民結婚補助,設籍在恆春一年以上的鎮民,結婚每對最多可領兩萬元補助,最快明年初就可以發放。年輕居民有人說不無小補,有人卻認為這數額太少了!


 

結婚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啊,如果是恆春鎮民更可望有全台首創的結婚補助!只要設籍一年以上的新人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每人補助一萬元,夫妻都是鎮民的話則補助兩萬元,就連離婚後再婚都算!但同配偶再婚不在此列。恆春鎮民表示,補助沒有很多,但可以多多少少補貼自己辦喜事。

鎮公所明年編列了大約400萬元的預算,財源來自核三廠回饋金、關山風景區收入及自有財源,目前已送鎮代會審議,最快明年初就可以發放。恆春鎮長盧育棟表示,主要是降低人口老化和增加恆春的活力。

恆春鎮在民國65年時人口數超過3萬6千人,如今卻長年下滑,去年減到30783,近5年來出生人數一年不到300人,每年的死亡數卻高於350人。就怕年輕人口外流,鎮公所從95年就實施生育補助,第一胎、第二胎可領三萬元,第三胎五萬,幼兒園大班的學童還有一學期一萬元的補助。
 

現在利用核三廠回饋金及風景區門票收入加碼推動結婚補助,只盼留住年輕人,進一步衝高生育率,有人覺得不無小補但有人嫌這數額太少了,效果如何?有待進一步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增產報國#補助#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74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