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北季風弱、大氣擴散差 高屏空汙連3日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3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30 13:26

環保署全台空氣品質監測預報,高屏地區從今天(30日)開始連續3天將出現紅燈警戒,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細懸浮微粒等空汙前一天本來在台北、台中,但東北季風偏弱加上大氣擴散不佳,隔天集中到高、屏地區。目前屏東縣府呼籲中央應該補助受災縣市,高雄市政府則啟動應變措施,例如每3小時一次在大型工地周邊派出灑水車,也提醒民眾戴口罩、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


 

從壽山制高點往高雄市區看,知名地標85大樓如海市蜃樓,但這灰矇矇的空氣可是健康殺手!遊客來高雄玩口罩不離身,美景當前還得顧及呼吸道。

比較夏天跟冬天的畫面,空氣品質良好時85大樓清清楚楚、街道也很明顯,但空氣品質亮紅燈市區幾乎被霧霾籠罩;再從屏東大武山往高雄遠眺,沒有空汙的時候可以看到小小的85大樓,要是嚴重空汙就會像一團散不開的白霧。

高市環保局科長黃家俊說明,高、屏地區常常會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高雄地區的汙染物大概有3分之1是來自於境外、3分之1來自於西岸的其他的縣市、另外的3分之1是當地汽機車、工廠產生的汙染物。
 

環保局指出,空汙來源3分之1來自高雄境外,舉例前一天空汙集中在中北部,台中地區AQI甚至是紅色警戒,但東北季風偏弱、大氣擴散不佳,空汙聚集到高雄屏東,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從11月30日開始連3天,雲、嘉、南地區亮橘燈顯示不良,高屏地區則是紅色警戒。

高雄市環保局啟動應變措施,市府表示今年1到10月有127天啟動應變措施,冬季勢必更嚴重,但空汙隨著氣流飄送影響全台,也難怪屏東縣政府呼籲中央重視優先補助受災縣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汙染#補助#灑水#空汙#空氣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4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