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生「朝9晚3」?網嘆:搞死雙薪父母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7 10:19
有網友提案要把中小學上課時間改成「朝9晚3」,引發各界批評聲浪不斷。(示意圖/TVBS)
有網友提案要把中小學上課時間改成「朝9晚3」,引發各界批評聲浪不斷。(示意圖/TVBS)

先前有調查顯示,尤其是國高中階段的孩子,因為上課時間常導致睡眠不足,因此有網友日前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希望可以把高中以下的上課時間,改為早上9點到下午3點,提案已獲得超過5千人的覆議門檻。對此網友正反意見不一,有人就直言「這是要搞死雙薪家庭嗎?這時間誰有空去接和照顧他們?」

上個月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目前連署人數已經到達5千人的門檻,相關主管機關教育部,必須得在明年1月24日前具體回應。這個提案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意見也呈現兩極化。

 

就有網友直言,「真的不懂提案者在想什麼?」他可以理解提案者的用意,希望可以減輕孩子的學習負擔、有充足的睡眠可以正常發育外,這點絕大多數的學生一定會舉雙手雙腳贊成,但卻沒想到接下來衍伸的問題。

網友直言,「這個提案是爽到學生卻苦到父母!」以現在的社會型態來說,大多數家庭都是「雙薪家庭」,這個時間父母親都還在上班,如果下午3點就放學了,「這個時間誰要接他們和照顧他們?」而且這離下班時間還有2、3個小時,孩子獨自回家、在家你們放心嗎?家裡還有其他人可以照顧他們嗎?

若是沒有,孩子勢必得送到安親班,這又得花費更多的費用,這讓許多家長恐怕得花更多時間加班或兼差,才有辦法負擔這些額外的補習費用。這樣一來不僅僅是惡性循環,更是會產生許多家庭和社會問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生#朝9晚3#上課時間#睡眠#發育#雙薪家庭#公共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57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