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鍋缺蝦!氣溫高白蝦量剩3成 價貴2倍

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18:27

天氣轉涼,很多人會喜歡吃火鍋,但是許多市面上的小火鍋,現在都沒有附蝦子,因為白蝦受到今年氣溫偏高影響減產,產量只剩往年的3成,量少價格高,不只火鍋業者不主動附上蝦子,就連小吃擔仔麵也不放蝦子了,寧願一碗降價10元販售。


 

天氣轉涼,很多人會選擇吃火鍋,但不少店家鍋物裡不約而同少了蝦子陪襯,看看店家準備好的菜盤,有魚餃、豆腐、高麗菜,但就是獨缺一尾蝦,原來現在白蝦價格高,不少店家跟這家火鍋店一樣,改用加點的,

火鍋店業者陳小姐:「我們只有118元的物價而已,所以相對之下,是給客人一個不要吃太飽,那如果想要吃多一點,我們還可以另外單點白蝦。」

不只高雄的火鍋店改了做法,就連嘉義的小吃麵店,也受到蝦子減產的影響,招牌擔仔麵不像店內照片一樣,有一大坨肉燥、花枝丸還有蝦子當配料,現在單點一碗碗裡除了麵條,只剩肉燥跟花枝丸,價格也從一碗45元降到35元。
 

擔仔麵業者:「現在白蝦太小隻了,我們都固定用那麼大隻的。」

擔心客人抗議,店內也貼出大大公告,上頭寫著因為天氣不穩定,導致蝦群暴斃,供應商無法供應大尾蝦子!來到產地看,用捕蝦網一撈,健康的大尾白蝦少之又少。

白蝦養殖業者郭紘瑜:「就是因為天氣太熱雨水不足,現在如果以50尾1台斤,是180元左右的話,如果到台北市的話要380元。」

其實嘉義白蝦的養殖面積有262.65公頃,年產量3585噸佔全國第2,但白蝦養殖最適合的溫度約23到30度,但今年冬天來的晚氣溫偏高,大白蝦產量影響,產量不到往年3成,光產地的售價一斤就飆到200元,是去年的2倍!量少價格飆,也難怪直接衝擊到小吃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蝦#小吃#減產#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7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