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無預警遭資遣 員工氣炸拉白布條抗議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3:05

年底到了,新竹一家光電廠一口氣資遣70多位員工,昇陽光電廠上個月發生火警,造成一名消防員喪命,如今員工指控公司無預警的就將人叫進會議室,要求繳出識別證等相關物品,依序辦理資遣,手法粗糙,不過公司回應因為火災後,生產線得半年才能復工,員工又不願意轉調其他生產線,才會依法裁員。


 

員工工會成員,30到40人一起發出怒吼,無法接受公司資遣的手法。新竹這家光電廠,上個月才傳出火警,一名年輕消防員喪命,員工指控現在公司已火災為由,突然集合他們,要他們帶識別證置物櫃鑰匙等相關資料,辦理資遣,還把他們分別叫進去小房間談完後就離開,甚至限制自由,沒辦完不能離開。

昇陽工會理事長張凱旗:「公司說不管有沒有協商,就是必須要直接解雇,他也說不需要經過我們勞工同意。」

遭資遣員工:「很無奈我們辛苦一整年到底為了什麼,公司當初要我們共體時艱,可是現在卻在年終前,把我們全部資遣掉。」
 

為公司賣命最後卻得這樣下場,讓他們很無奈,公司回應,是因為火災後,太陽能產線,因為保險理賠等事項,等半年後才能復工,希望部分員工能轉調模組廠,不過部分員工不願意,從原來做2休2,變成做4休2。

新竹縣勞工處長唐維德:「公司是有依法通知資遣通報,但情非得已的時候,公司應該要跟勞工,做一個充分的溝通,不能用強制性的。」

公司依法資遣,但對於員工來說,70多人年底到卻丟了工作,辛苦一整年也沒有年終可領,實在難以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資遣#勞工#公會#火災#保險理賠#轉調#光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39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