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賣給誰!迪士尼控侵權 遭扣貨一年慘賠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8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沒人買了!迪士尼遭控侵權 查扣1年慘賠

台北一名專賣手機周邊商品的鐘先生,前年跟大陸代理商買了一批迪士尼卡通圖案的手機殼,可愛的圖案當時正夯,但迪士尼卻突然跨海提告,指出他賣的都是仿冒品,但鐘先生拿出授權文件,要進口前,大陸廠商都說是正版的,也是循著正常海關的報關程序,現在檢方調查後,認定是合法的,判定不起訴。

 



手機殼堆滿貨架,全都是超可愛的迪士尼卡通人物,有米老鼠美人魚,只是現在這些可能很難賣掉,仔細看,通通都是舊款IPHONE系列的殼,老闆好無奈,因為這被檢察官扣押一年多。

投訴人鐘先生:「現在已經iPhone8了,現在已經iPhone10了,我賣的東西不是賣衣服耶,我賣的東西是有時效的東西。」
 

百多萬的貨,當初被這起官司卡著,原來去年6月分,台灣代理商的稽查員,發現店裡面的這些手機殼,之後跟第三方鑑定單位審查,認為是仿冒品,迪士尼公司跨海提出告訴,遭檢警扣走7千多個,原本一直以來都是向台灣代理商購買,因緣際會鐘先生發現大陸製造的較精緻,轉而在104年時,向官方進口的近1萬個,結果都有進口證明文件,也有原版授權書,怎會是仿冒的。

投訴人鐘先生:「他們迪士尼委任的律師,然後進來就說你們這個都是仿冒品,而且他們還不是拿樣板比對,是看到就他們說了算。」

保二刑事大隊偵一隊長張克強:「迪士尼就是有提這個商標權的代理,然後也有提這個,鑑定報告認定他所購賣的商品,是沒有經過合法授權。」

後來檢察官調查發現,因為授權書是104年1月到12月,海關進口證明也是,迪士尼提告認為,他可能超出授權時間才製造的,偏偏這非食品,上頭也沒編號無法證明製造日期,不過對此經銷商有證實這批貨品,的確是授權過的,這才不起訴,把商品全還給鐘先生。

只是手機不斷推陳出新,周邊商品等同於有時效性,推出新手機,舊的殼變成也沒人買,卡著1百多萬的貨,等於被迪士尼這烏龍提告,得要自行吸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迪士尼#手機殼#查扣#代理商#侵權#iPhon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0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