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勢角站「標誌誤導搭錯車」 北捷:1個月內改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6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3:45

北捷的中和新蘆線,是唯一有三個起、終點站的路線。但是有民眾指出,南勢角站的引導標誌,容易讓人誤解成「左邊往迴龍,右邊往蘆洲」,可能會讓人誤會,搭錯車。而北捷則表示,因為燈片需要訂做,會盡快在一個月內改善標誌,現在乘客可以先從列車上的LED燈,認清方向。


 

記者陳宥蓉:「捷運南勢角站裡面的標示上寫到迴龍跟蘆洲,而箭頭是往兩個地方,但是當列車進站時,剛剛寫著往迴龍的列車上面的LED燈卻是寫著往蘆洲,讓有些民眾不小心搭錯車。」

一下月台,往列車上衝,但進了車廂才發現搭錯方向,趕緊跑出來往對向走。仔細看,引導標示寫蘆洲指向右方,但右方列車LED燈寫著往迴龍,不同方向,讓有些乘客誤會。有人從南勢角搭往蘆洲方向才發現搭錯車了,只能再回到大橋頭,再轉往迴龍。

民眾:「也是有滿多乘客會來問我說,我要往哪邊坐比較好,然後我們就會跟他說兩個都可以,不會搭錯車,因為我們要去的地方兩線都可以抵達。」
 

不常在南勢角搭車的乘客,可能一開始會霧煞煞,但在這的居民,通常都會看列車上的LED燈標示。

捷運廣播:「往迴龍列車在一月台即將發車。」

其實在發車前也會有廣播,再次提醒乘客列車行駛方向。北捷也表示,未來這個引導標示,迴龍蘆洲方向從左右並列,會改為上下並列,箭頭方向不變,讓乘客更清楚搭車位置,得要一個月內才改善,因為燈片需要訂做,也會加強宣導。

現在,可以先從列車上的LED燈標示認清方向,避免搭錯車,也節省寶貴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捷#蘆洲#標誌#誤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586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