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材抽樣! 南投2火鍋連鎖店青菜農藥超標

記者 江國豪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3:37

喜歡吃火鍋的民眾,食材衛生可就得留意了!南投衛生局,針對火鍋業者,市場攤販及超商,抽樣50件火鍋食材,其中有兩間火鍋連鎖店的青菜,農藥殘留超標。


 

廚房員工整齊將蔬菜排列在餐盤上,準備端上桌,民眾吃火鍋,大把青菜放下去煮。而南投縣衛生局針對火鍋業者、傳統市場攤販、超商等市售火鍋食材抽驗,50件中有兩件青菜,農藥殘留不合規定。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這兩件不符合的原因,都是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的部分,這部份我們查到的,產地都是在外縣市,移送外縣市去,按照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日式連鎖涮涮鍋店大陸妹檢驗出,兩樣農藥殘留超標,產地來自雲林,已經移請雲林縣衛生局進行調查,麻辣鍋店則是青江菜農藥超標,業者無法提出產地,依食品衛生管理辦法,開罰3萬元。
 

涮涮鍋業者:「讓水柱這樣一直沖,還沒洗的都整顆就被帶走了,對我也不知道他是要幹嘛的,我就直接拿給他。」

不過涮涮鍋業者澄清說,當初衛生局抽樣是拿走廚房裡用來擺盤裝飾用的菜,而且還沒經過清洗,端上桌前都會按照作業流程清洗,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直呼自己也是受害人。

誤食農藥會造成頭暈噁心,嘔吐不適等症狀,嚴重可能會危及生命安全,進入吃火鍋旺季,食材把關得更謹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安#食材#火鍋#大陸妹#農藥殘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60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