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市易塞路線試辦電動公車  減怠速空汙


發佈時間:2017/11/14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4 12:07
圖/TVBS
圖/TVBS

為減少車輛怠速造成空汙問題,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規劃民國107到109年間,選擇在容易壅塞的公車路線試辦,將50輛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

交通工具產生的汙染屬於移動汙染源,要減少移動汙染源,交通局表示,除引進電動車輛降低排碳量,大眾運輸推廣也是重要課題。

 

王義川指出,交通局已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爭取3年期的「台中關鍵8微克─綠色交通計畫」,包括補助客運業者將柴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補助客運業者汰換電動公車老舊電池、電動公車充電場站及設施建置、綠色運輸轉乘計畫等,中央已同意補助約3.3億元。

交通局規劃於107至109年間,選擇在容易壅塞的公車路線進行試辦計畫,王義川表示,預計將50輛燃油公車汰換為電動公車,減少因壅塞產生的車輛怠速空汙問題。

交通局已訂定107年底引進150輛電動公車的目標,王義川解釋說,除車輛與充電設備等硬體設施補助,交通局規劃提供電動公車的營運補助也高於柴油車輛,透過降低營運成本來鼓勵業者採用電動公車,同時會持續規劃電動公車路線與相關推廣措施。
 

對於明年底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交通局指出,屆時將推出低碳接駁路線,規劃以電動車營運,交通局正積極向中央申請購車補助,希望讓遊客以更低碳環保的方式賞花。(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王義川#壅塞#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747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