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照作為升遷依據 6成民眾支持


發佈時間:2017/11/04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2:31
圖/TVBS
圖/TVBS

一項調查顯示,高達65.8%的民眾,支持法令規範企業要聘請一定比例具有技術職業證照的員工,並以證照作為升遷依據。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一項關於技職教育的民調,調查時間為今年10月22日至26日,有效樣本1074份,在95%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是正負3個百分點。

 

調查問及民眾對「修改法令,規定企業要聘請一定比例具有技術職業證照的員工,並作為薪水及升遷的依據」的看法,34.5%民眾回答「很支持」,31.3%回答「還算支持」。「不太支持」和「很不支持」合計僅有28.1%。

交叉分析發現,家中有人就讀技職的受訪者,對上述修法的支持度更高,達7成以上。尤其是高職學生的父母,更是高達8成支持。

不過,另一問題問及「民眾認為企業雇用技職畢業生比較重視的條件(複選)」,「工作態度與敬業精神」卻得到壓倒性的比率(75.4%),「擁有技術證照」則只有48.9%。
 

台北科技大學技術及職業教育所教授張仁家表示,台灣缺乏「技術等級資歷架構」,也就是將證照分成數個等級,規範企業必須依據技術等級給薪和升遷。

張仁家說,目前業界只有在聘用剛畢業、投入職場的新鮮人時,比較重視學歷和證照。但有一定資歷後,對證照的要求就不那麼高了,反而更重視工作能力和態度表現。

張仁家以德國為例,具有一定技術等級證照的勞工,即便只有小學學歷,也可給「博士級」的薪水。台灣確實需要「技術等級資歷架構」,但這涉及教育部、勞動部、經濟部等部門的業務,需要跨部會合作協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調查#聘請#職業證照#升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45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