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台建案比一比 這裡1戶可買觀音21.7戶


發佈時間:2017/11/0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5:03
圖/TVBS
圖/TVBS

房市研究單位住展雜誌統計,截至今年10月25日,北台灣新建案平均總價以北市士林區新建案每戶逼近新台幣1.37億元最高,桃園觀音僅629萬元,平均1戶士林區房屋可買下觀音21.7戶。

北台灣房價持續修正,但台北市新建案平均總價卻不降反漲。住展雜誌統計,截至10月25日止,台北市建案可售戶數2714戶、總銷金額約新台幣1509億元,每戶平均總價約5558萬元;新北市可售戶數為1萬4599戶,總銷金額約2778億元,每戶平均總價約1903萬元。

 

在北台灣各區中,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最高的前十個行政區,依序是北市士林、松山、大安、中山、內湖、大同、宜蘭縣羅東、北市北投、文山、中正;最低的末三名則是桃園市觀音、新竹新豐、新北市八里。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台北市今年平均總價不降反升,主因是不少單戶總價破億的豪宅案釋出,拉高整體平均值所致。例如士林區新建案每戶平均總價逼近1.37億元,原因是今年釋出不少豪宅建案集中在天母與陽明山,例如首度公開的「草山清境」或成屋「華固天鑄」。

另外,松山區狀況與士林區相仿,在豪宅指標案「華固名鑄」、「潤泰敦峰」的加持下,平均每戶總價高達1.35億元,僅次於士林,大安區以6357萬元居第三;雖然大安區今年不乏豪宅如「清歡」,但大多數建案規劃為中小坪數,拉低平均總價,不到前2名總價的一半。
 

何世昌指出,排行榜內最意外的是排名第7的羅東。羅東市中心開發飽合,歷年來推案少又貴,今年罕見釋出2戶透天案因可作住宅、店面兩用,單戶總價高達3600萬元,令人咋舌。

何世昌估計,北市信義區今年沒有建案釋出,明年信義區「陶朱隱園」、「冠德信義」等豪宅案開賣後,可望強勢占據榜首、改寫平均總價新紀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市#建案#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3726

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