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保門診輝煌時代 掛到號像中樂透


發佈時間:2017/10/30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1: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走過公保時代、曾經輝煌的健保第二門診中心將走入歷史。老病人回憶,以前每到開放掛號的日子,她和爸爸都會起個大早打電話,就像訂熱門餐廳一樣,掛到號就像中樂透那樣開心。

今年高齡85歲退休公務員黃碧巖告訴中央社記者,在早年還沒有健保的年代,看醫生很花錢,但公保門診中心都是大醫院醫師駐診,憑公務人員證件就醫又很便宜,因此早從40幾歲時罹患高血壓、痛風以後,幾乎每個月都會專程從宜蘭到台北的公園路門診中心回診。

 

黃碧巖的女兒黃小姐回憶,她還在讀高中時,爸爸就固定每月北上看診,但那時候門診中心非常難掛號,每次到了開放電話預約的日子,一大清早就會被爸爸挖起來,父女人手一支電話,進入備戰狀態,家裡甚至為了掛號買了新的電話。

黃小姐說,每次早上6時一到,兩人就開始打電話,打10次有9次會是「嘟嘟嘟」的占線聲,但要是幸運打通電話,一聽到語音的掛號女聲,「心情就好像中樂透一樣」,還會被爸爸誇一整天,感覺走路都有風。

不過,若是沒預約到,爸爸就會在回診當天搭最早的自強號到台北,親自到門診中心排隊領號碼牌,還記得門診中心的鐵門一開,所有人就像搶特賣會一樣蜂擁而入,黃小姐笑稱:「好像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
 

她回憶,當時可以陪爸爸到台北看診,在家中孩子心目中是很大的殊榮,每年只有1到2次,每次看診完約莫是中午,爸爸就會帶她到西門町逛街、吃東西,或是去大同水上樂園玩,還可以搭台北才有的自動門客運,回去後總能和同學炫耀好一陣子,是兒時珍貴的回憶。

黃小姐表示,30多年來,爸爸即便退休仍是每月定期回診,和國泰醫院主治醫師高德亨已熟得像朋友一樣,後來高德亨因墜機事故辭世,讓當時高齡70歲的爸爸頓時覺得失去依靠,換了好幾個醫生都看不習慣,最後才決定就近回到家附近的醫院回診。

黃小姐說,後來她搬到台北,每當生病、不舒服也很習慣到健保門診中心就醫,對門診中心有說不出的感情,對於即將結束營業相當不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保#第二門診中心#掛號#中樂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43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