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感教育課程 大專共開設3745門


發佈時間:2017/10/26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大專近年屢屢發生學生自傷或傷人事件,大都是難過「情關」。教育部指出,目前已有159所大專共開設3745門情感教育相關課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議大專校院預算,朝野立委質詢時,屢屢提及近年大專發生的情殺案,認為教育部在情感教育、性別平等教育上,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長鄭乃文在立法院休息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指出,大專情感教育主要是尊重學校課程自主,許多大學都有心理等相關系所,或是運用輔導人力開課。

根據教育部統計,105學年度台灣共有159所大專(一般大學加技專)共開設3745門情感教育相關課程,總計有19萬5572人次修習。

除了學校自主開設課程,教育部也有補助情感教育活動,106年度總計補助24校,經費新台幣165萬元。鄭乃文表示,這類活動主要是協助學生澄清情感需求、建立良好的情感態度,在面對挫折時能夠理性判斷,並防治分手暴力。
 

鄭乃文也提到,教育部近來也請專家學者設計一系列情感教育影片,放置在教育部網站等開放空間,讓師生可以自行運用。另外,也加強教師研習,鼓勵將情感教育議題融入各科教學之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專#學生#情關#情感教育#情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823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