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127航班!張綱維控受限 「只求民航局公平對待」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4:07

遠東航空17日發生2架飛機在松山機場棚內擦撞,導致15航班延誤1到3小時,引起旅客不滿,現又爆出遠航9月擅自取消127航班,引起爭議。今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親上火線回應,表示砍班是民航局限縮遠航飛行時數所致,盼望主管機關別再限制,並協助給予更大的機棚空間,好讓遠航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對於上週二發生的擦撞事件,張綱維指出,一直以來遠航在全台只有一個棚廠,空間嚴重不足,飛機的營運像「單行道會車」一樣,新的飛機進來也只有這個機棚可以保養維修,未來還有新的機隊加入,空間擁擠,希望政府能給予協務,並透露已經向交通部提出汰舊換新計畫,預計6年內會全部更換完成,將成為國內最年輕的機隊。

張綱維表示,雖然今年已有2架新的飛機加入,但機棚空間都被民航局收回去,原本復興航空有2個機棚位置,遠航與華信有1個,但現在據傳民航局要再將此棚位收回,張綱維怒控,「不是我們要結束營業,是別人要讓我們結束營業」。


 

至於9月份爆出取消127航班,張綱維回應,遠航的確有飛機在維護,但確實有飛機被限時,他表示,飛行時數從今年開始一路被限制到現在,飛機數的不足,很明顯就是被砍127航班的原因。對於此陣痛期如何因應?張綱維表示,首先希望主管機關不要再給太多限制,並透露新飛機從今年年初就開始申請營運,預計11月就能上路,能夠支撐現有營運狀況,並再次強調要求民航局在這段期間內,不要再限制飛行時數。

張綱維表示,「不要求民航局給予遠航特權,只求能公平對待,但很明顯的現在並非如此」,對於民航局提出限時,是因遠航班機時常故障、延誤所致,張綱維回應,砍班問題不是遠航單一責任,航班延誤很多時候是因主管機關的限制,不希望造成惡性循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遠東航空#砍班#張綱維#民航局#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46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