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人流傳美容聖品 雞蛋、白米可美白抗老


發佈時間:2017/10/2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2:39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在江戶時代曾經有過一本美容聖經,上面記載許多用身邊的食物或植物就能入手的美容聖品,像是雞蛋和白米,其實都有天然的美容素材,正確使用,可以保濕、美白,還能抗衰老。


 

在沒有化妝品的時代,日本女性如何美肌呢?把洗米水留下來,存放一個晚上,沈澱在最下頭的白色膠狀物質可能就是答案。

美容專家:「洗米水其實就是米糠!米糠裡頭含有能期待美白效果或美肌效果的阿魏酸,另外還有維他命B群。」

用米糠美肌,這可是老祖先留下來的智慧,原來這本都風俗化妝傳,號稱是日本美容書始祖,在日本江戶末期到昭和初期是當時的暢銷書。
 

節目旁白:「讓眼睛看起來大一些的方法,,讓頭髮美觀的保持法等等,記述了現在也通用的美容術。」

把洗米水拿來當保養品使用,除了美肌還能防曬。

美容專家:「阿魏酸可以抑制黑色素生成,對黑斑有效果,另外會防止紫外線的吸收,也能期待防曬效果。」

除了洗米水以外,還有什麼美容聖品隨手可得呢?讓肌膚恢復張力,還能夠保濕,這保養品其實就來自雞蛋。原來只要把雞蛋裡的蛋白攪拌5分鐘直到成為蛋白霜再拿來敷臉,除了能保濕、清理毛孔髒污,甚至還能殺菌,對抗青春痘。

對現代女性來說,拿雞蛋敷臉可能難以置信,不過就連蛋黃都有美容效果,只要加入小麥粉攪拌到成硬塊就是最好的抗老面膜,但是雞蛋的效用可不只如此。

摔角選手也愛用雞蛋美容嗎?

摔角選手:「做水煮蛋的時候,蛋殼和蛋黃之間會有薄膜。」
 

當然不是囉,原來他們需要的是卵殼膜。

摔角選手:「可以比較容易止血,還有傷會比較快好。」

原來卵殼膜裡有著18種氨基酸,成分和人類的皮膚與毛髮接近,有著療傷的效果。

美容專家:「因為成分跟皮膚很接近,能加強修復能力,可以期待抗老化的效果。」

養顏美容一定要花大錢買保養品嗎?你我身邊的食物,或許就是最好的美容聖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白米#美白#抗衰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22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