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畜牧場沼氣發電 多國想複製


發佈時間:2017/10/2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18:32
圖/TVBS
圖/TVBS

屏東中央畜牧場斥資新台幣5000萬元建置沼氣發電,利用豬糞尿推動綠能發電,今天讓「潔淨能源發展策略研習班(全球班)」的多國學員驚豔,希望能複製經驗到他們的國家。

中央畜牧場是全台唯一沼氣發電示範區,為了避免水氣過多損害機器,中央畜牧場特別設置「豬廁所」、採高床式飼養,降低豬糞中的含水量,創新又環保的措施讓場長蘇鵬獲得2015年神農獎。

 

蘇鵬表示,場內養了20萬、30萬頭豬,目前沼氣發電可以供應全場7成電力,明年希望可以利用新技術達到電力供應100%。

除此之外,蘇鵬表示,中央畜牧場將豬糞尿厭氧化變成沼氣發電,另一方面,目前正著手將厭氧化後的廢水養綠藻,綠藻的氮及磷能淨化水質,屆時,淨化後的水用來養蝦,綠藻用來當豬飼料,希望明年能夠達到廢水零排放。

蘇鵬表示,以循環經濟處理畜牧廢水,除了能節省養豬成本,最大的好處是豬場沒有臭味,能夠敦親睦鄰是他最大的收獲。
 

來台參加「潔淨能源發展策略研習班(全球班)」的18國33名環境保護、再生能源學員,今天到屏東參訪綠能發電,也到中央畜牧場參觀,巴拉圭、印尼及吉里巴斯等國學員都表示,在他們的國家並沒有這麼大規模的沼氣發電,希望未來也能複製到他們的國家。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東亞地區高雄環境永續發展能力訓練中心共同主辦「潔淨能源發展策略研習班(全球班)」,指定屏東為綠能發展縣市,屏東縣是全國唯一加入ICLEI的城市。

學員們今天除了參訪中央畜牧場外,也參訪光采濕地,同時聽取中山大學、成功大學與屏東縣政府成功合作的黑潮發電實驗演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畜牧場#沼氣發電#綠能發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03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