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沼氣發電 結果共24筆

  • 永續燃料減碳難達標 沼氣、生質燃油皆昂貴

    環保減碳與固碳的全球化要求,越來越多,達標年限也更緊迫。德國部分規模較小的城鎮,用農業廢棄物製成沼氣發電,已證明可以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奧地利與比利時也有加強運用有機廢棄物,製成永續能源的努力,因為歐盟有不少在2050年需要達到的減碳目標。新加坡則是自動跟上歐盟目標值,規定2026年時所有離境航班需要採用「永續航空燃料」SAF;但SAF製造成本高昂,不久的將來往返新加坡機票勢必明顯漲價。
    2024/04/16 20:00
  • 廢髮加工變時裝!全球首棟:生物基3D列印屋

    氣候危機當前,環保永續是各國與企業致力發展的目標。美國揭幕全球第一棟生物基3D列印屋;荷蘭紡織新創使用不要的頭髮製成毛線,預計在2023年推出第一季時裝;而在哥倫比亞則發現甲蟲幼蟲可以分解廚餘,轉化成有機肥料;至於土耳其,也正發展廢棄水果沼氣發電。而在報導中,最先要來看到的是,為減少能源浪費,西班牙推出的「生態溜冰場」。
    2022/11/23 19:51
  • 鋁罐變電池、玻璃做建材 台灣綠能科技驚豔全世界!

    隨著極端氣候近幾年帶來越慘重影響。全球加速推動能永續發展的綠能減碳技術。台灣當然也不例外。Discovery頻道就探訪許多專家。一窺台灣如何做出驚豔全球的環保電池、建材和沼氣發電技術。
    2022/10/08 10:50
  • 永豐餘培育「厭氧菌」 年發電量可供1.2萬戶

    想到造紙廠,過去總是被認為是排碳、耗能的汙染產業。但,台灣造紙三雄之一,永豐餘,在過去三年發展ESG,甚至在桃園新屋廠,設置全台最大厭氧沼氣發電設備,其中特有的厭氧菌培養技術,不只能自用,還能賣給其他企業,另外,SRF固體再生燃料,讓永豐餘不但成為地方的廢棄物處理專家,更搖身一變,成為綠電大戶。
    2022/09/01 18:13
  • 台灣第1家! 中央畜牧場豬糞變綠金「沼氣發電」

    養豬場也能做ESG嗎?在屏東的中央畜牧場,利用豬隻排泄物來做沼氣發電,平均一天,就可以產出4千到6千度電,沼氣以外剩餘的沼渣和沼液,也可以拿來帶肥料種植蔬果,讓豬糞變成綠金。
    2022/07/07 18:37
  • 造飛機外!漢翔ESG「沼氣發電」 年產值5千萬

    我國唯一軍機製造商,漢翔工業,平時廠內因涉及國家機密,管制森嚴,今天獨家帶您揭開漢翔神秘大門,一窺漢翔在企業ESG上的成果,耗費4年在全台三大廠區建置太陽能板,每個月能產出168萬度發電量,以每月5百度家庭用電來算,可供3千多戶使用;另外也和畜牧場合作,使用航太級燃氣渦輪,投入沼氣發電,一年就有5千多萬的電力的產值。
    2022/05/27 19:44
  • 南韓研發環保馬桶生產沼氣 「黃金」變成虛擬幣

    南韓一位大學教授研發了一款環保馬桶,可以收集排泄物來生產沼氣發電,為了鼓勵學生使用,搭配推出名為「蜂蜜幣」的虛擬貨幣,使用者只要在沖完馬桶後,拿起手機對著牆上的QR code掃一下,就能換取10塊「蜂蜜幣」,用來買咖啡、文具。
    2021/07/16 12:42
  • 勞動節工安意外!沼氣發電廠氣爆 3工人傷

    五一勞動節,卻發生工安意外,今天上午在花蓮玉里的沼氣發電廠,有工人在電銲作業時,疑似焊接產生的火星掉到發電廠內的蓄水池,接觸到沼氣發生大爆炸,總共造成3名工人受傷,兩名工人腿骨折,跟全身多處擦傷,另一名工地經理脊椎骨折,意識還算清楚,說當時三個人作業到一半被爆炸彈飛,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2020/05/01 17:54
  • 傳產造紙大變身! 搶綠金設「全台最大沼氣發電系統」

    傳統上鋼鐵、造紙等,常被認為是高碳排產業,現在也積極轉型,以台灣很大的造紙企業永豐餘來說,就以零排放和廢棄物資源化為目標,在桃園新屋打造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可以提供6000個家庭一年的用電需求。
    2019/09/16 23:29
  • 全台首家友善認證牧場 乳牛也吃月子餐

    提升效率同時,給乳牛更友善的生活空間,鮮乳業者打造全國第一家友善人道認證乳牛牧場,有獸醫.營養師全天候照護,牛糞也加以運用在沼氣發電。
    2018/10/13 10:29
  • 再生能源躍進 原能會讓沼氣發電效益翻倍

    豬屎變成沼氣來發電效益低,原能會研發新技術,把豬屎混入經處理的農業廢棄物,讓沼氣發電時間縮短、發電效益提升2倍,今年進入實廠驗證,明年可望商用化,要把沼氣發電規模做大。
    2018/02/22 17:07
  • 推動綠能! 回收豬糞尿轉化沼氣發電

    為解決台糖外埔養豬場異味問題,台糖公司將推動綠能發電及現代化豬舍改建案,回收豬糞尿沼氣發電,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預估每年可發電200萬度以上,將翻轉養豬場印象。
    2018/01/26 16:39
  • 用豬發電!鼓勵沼氣綠能 只補助大場

    用豬發電,這可不是笑話,因為養豬場的汙水收集之後,經過厭氧發酵,可以利用沼氣發電,沒有火力發電產生的PM2.5,也比太陽能發電穩定,一天24小時,不用等日曬,農委會環保署聯合推動,希望109年全台半數的豬都能幫忙發電,但是政策補助只補助養2千頭以上的大場,養豬戶8成都是小農,望之興嘆。
    2018/01/11 17:41
  • 中央畜牧場沼氣發電 多國想複製

    屏東中央畜牧場斥資新台幣5000萬元建置沼氣發電,利用豬糞尿推動綠能發電,今天讓「潔淨能源發展策略研習班(全球班)」的多國學員驚豔,希望能複製經驗到他們的國家。
    2017/10/20 18:05
  • 廚餘視為資源 台北宜蘭要建生質能源廠

    環保署打算在北中南興建三座利用廚餘發電的沼氣發電廠,不少縣市都樂觀其成,不過其實各地方政府對於廚餘的利用都已經在積極規畫,像是台北市環保局就打算花十億元,建造一座200噸的廚餘生質能源廠,未來專門處理全市的廚餘,宜蘭縣也打算BOT建造一座厭氧發酵槽,未來可望處理全縣一半左右的廚餘和養豬排泄物,只不過不少民眾還是覺得這樣的處理廠會有臭味問題,環保局還需要持續溝通。
    2017/10/04 22:35
  • 林全:發展沼氣發電 盼成世界典範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南下嘉義縣參訪採用德國沼氣發電示範養豬場時表示,沼氣發電當作對社會有幫助的政策來處理,納入循環經濟,可解決環境及社會問題,盼未來成為世界典範。
    2017/09/06 14:28
  • 卸任院長下一步央行總裁? 林全:不可能

    行政院長林全工作倒數計時,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今天南下嘉義視察,畜牧場沼氣發電推動計劃,被問到,下一步要去哪,林全說他希望自由自在,外傳休息之後接任央行總裁,林全立刻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2017/09/06 11:38
  • 沼氣發電有成 雲林潮厝畜牧場與台電併聯

    雲林縣政府推動畜牧場沼氣發電有成,今年8月中旬褒忠鄉潮厝畜牧場與台電公司完成電力併聯,成為縣內第一座沼氣發電廠,每年發電量可供440戶用電。
    2017/08/31 16:13
  • 畜牧廢棄物變綠金 推進農業循環經濟

    民主進步黨立委蘇治芬今天表示,沼氣發電是畜牧廢棄物處理和改善環境的可行方案,後續還可以成為沼氣生質能源的原料,讓畜牧廢棄物變綠金,推進農業循環經濟效益。
    2017/08/10 17:00
  • 畜牧場沼氣發電 林聰賢:政府全力配合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今天訪視嘉義縣義竹鄉張林素梅畜牧場,了解畜牧場沼氣發電系統。林聰賢說,未來政府政策上會全力配合地方發展畜牧業相關環境保護議題。
    2017/05/09 16:17
  • 養豬場設沼氣發電 政府有獎勵補助

    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養豬場沼氣發電獎勵及補助作業要點」,規劃補助飼養2000頭以上養豬場,公告受理期限至今年10月31日止,歡迎把握機會申請。
    2017/03/17 09:40
  • 衣索比亞垃圾山塌46死 疑發電廠惹禍

    非洲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市郊1座全國最大的垃圾山嚴重崩塌,造成至少46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附近居民將這場悲劇歸咎於附近的沼氣發電廠。
    2017/03/13 11:54
  • 豬廠糞便變黃金 沼氣發電年省3百萬元

    糞便變黃金,屏東豬農蘇鵬把人人唯恐不及的豬糞,透過一連串的處理變成沼氣,一天就可以發3500度電,一個月就省下20萬元的電費,一年就省了將近3百萬。蘇鵬說排泄物用來發電,不但能減少污染還能節省用水,雖然建置成本就逼近4千萬,要花10幾年才能回本,但他仍堅持替環境盡一份心力使用再生能源。
    2015/06/19 22:49
  • 豬糞變黃金!過濾變沼氣 養高價筍殼魚

    雲林縣林內鄉一名養豬業者,利用豬排泄物所產生的沼氣發電,用來養殖高價的筍殼魚,每個月可省下近3萬元的電費,而肉質鮮美的筍殼魚,價值不菲,1尾可以賣到上千元。
    2014/05/06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