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播賣衣「漏稅」!五分埔店家 連補帶罰700萬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4 23:31
圖/TVBS
圖/TVBS

五分埔商圈近幾年來的人潮不如以往,即使週末假期,也不見人擠人的景象,有一家服飾店疑似為了求生存,在粉絲頁面上時常開直播賣衣服,而且在網路上非常夯,國稅局調查發現,店家涉嫌逃漏稅,3年漏報銷售額破億元,最後連補帶罰,繳交了700多萬元。

走進五分埔商圈,不論是賣女裝、童裝,或飾品等等五花八門,週六下午遇上下雨天,人潮並不多,近幾年人潮也確實不如以往,有服飾店為了求生,在臉書開粉絲團直播賣衣服,沒想到被國稅局查出短漏報銷售額,最後連補帶罰繳交了700多萬。

 

臉書上確實有不少粉絲專頁開直播賣衣服,而遭國稅局點名的業者,據了解光按讚數就超過50萬,但國稅局調查發現,業者申報的銷售額有問題,從2015年,短漏報6000多萬,今年上半年也短漏報,三年多來,就少了上億元。

不過到底是哪家業者,實際來到五分埔詢問,大家對這家同業似乎都沒太大印象。

五分埔店家 vs. 民眾:「(有些店直播賣衣服嗎)對,因為最近生意不好做,很多店做不好人都很少,買氣的關係。」
 

有業者私下指出,景氣不好,可能有實體店面因為生意差,改用臉書直播販賣衣服。對此國稅局表示,起初店家解釋,沒開發票,是因為月銷售額,未達20萬元門檻,但國稅局認為,以業者的網路人氣,銷售額一定比宣稱的更高,要求店家補繳短漏報稅額,加上開罰共700多萬元,網路夯店藉由直播賺錢,但也得按照規矩走,否則除了乖乖繳錢,還要被罰更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分埔#粉絲頁面#開直播#賣衣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0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