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台七線往明池土石坍 民急倒車遠離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6:28

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環流產生的共伴效應,持續在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降下豪雨,昨天在台七線往明池方向68.5公里處,發生了土石坍方,而今天清晨在台七甲11.4公里處應,也有大量土石也覆蓋了路面,工程單位緊急搶通,才恢復單線雙向通行。氣象局提醒,雖然共伴效應周六會減弱,不過東半部雨勢得到周一才會緩和,民眾得提高警覺。


 

雨刷已經刷到緊繃,眼前土石突然崩落,樹木也撐不住,整個傾倒而下;這裡是宜蘭台七線68.5公里處,往明池方向,12日民眾目擊土石流,趕緊倒車離開不敢硬闖。

受到連日豪雨的影響,民眾開車走山路格外驚險,工程單位提醒沒必要別通行!

另一邊在台七甲11.4公里地方,除了有滾滾黃水外,放眼望去完全看不出原來的道路,全都被土石給覆蓋;13日凌晨發生上方土石沖刷到路面,工程人員趕緊調派怪手、大型機具前往清除,上午10點才終於恢復單線雙向通行。
 

這2天主要受到東北風加上颱風外圍,產生共伴效應,北部、東半部地區,恐怕有致災性降雨,目前累積雨量前3名都落在宜蘭。

12日零點到13日上午10點,宜蘭太平鄉太平村已經已經超過500毫米,三星路也一樣;英士村累積雨量則接近480毫米,共伴效應得到周六清晨才會減弱,不過整個東部還是不能鬆懈,颱風外圍環流還是會持續影響,要到周一降雨才會緩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伴效應#豪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38

0.2009

0.4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