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瑪星住戶享福利 管制外批如二等公民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1 18:26

生態交通全球盛典,今年在高雄舉辦,市府規劃哈瑪星做為示範社區,連夜淨空600輛汽機車,有住戶認為擾民,得頂著大太陽,多走15分鐘才能開車,但也有人覺得街道變整齊,還有接駁車,跟免費電動車、單車租借,就連宅配都不用錢;但不只示範區內有兩種聲音,示範區外更有住戶抱怨,明明住在同一個里在對街,卻沒有相同待遇,連車位現在都被排擠,氣得大罵一國兩制。


 

明明示範區內勸導不要騎機車,但巷子裡,還是有住戶不想配合市府政策。

哈瑪星當地住戶:「我們覺得不方便,我們覺得不方便不想配合。」

因為舉辦生態交通盛典,從臨海二路、一路,沿著鼓南街、長安街,規劃為哈瑪星示範區,裡面有1600戶、8千名住戶,前一晚登記清空氣的汽機車超過六百輛。住戶得把車子開到規劃好的停車場內,跟著車主去開車,這停車距離比以前遠很多。
 

車位似乎不太好找,如果不想走路,則可以搭乘這款電動接駁車,市府提供替代交通工具,包括400輛單車、80台電動機車跟4台接駁車,通通都是免費。

當地就學學生:「雖然很環保但是有一點點擾民,我走到學校要15分鐘。」

遊客:「比較安全,或許比較麻煩,可是其實附近居民好像都滿支持的。」

記者楊致中:「現在我所在的位置是麗興里,但是因為交通盛典的關係,在這一邊已經交通管制,而且汽機車是不准進去,不過一線之隔,外面另外一邊是非管制區,這邊的住戶就抱怨他們享受到的待遇跟對面不一樣。」

示範區住戶配發一張記名的濱線卡、免費搭車搭船,還有安全帽等等衣物,以及停車場、跟宅配服務,都不用錢,但管制區外的住戶沒有這些好康。

哈瑪星示範區住戶:「(濱線卡)搭渡輪不用錢搭捷運不用錢,搭輕軌不用錢、搭公車也不用錢。」

麗興里里長王進益:「這個規劃區以外的住戶沒有送安全帽,沒有送T恤布袋還有什麼東西都沒有。」
 

還有住戶抱怨,示範區內電線桿全部地下化,但同一條街這邊卻沒做。

麗興里里長王進益:「規劃區以內就是一等國民,臨海二路以北,規劃區外的就是二等國民。」

哈瑪星一線之隔,不只管制區內有不同聲音,管制區外住戶,也有住戶沒拿到好康,心裡不好受,但畢竟這是全球性的慶典,再多抱怨也只能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交通#示範社區#哈瑪星#接駁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66

0.1652